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燕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燕子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

  媽媽常常唱着這樣的童謠哄我睡覺,我總在想,小燕子為什麼要飛往南方,又要從南方飛回北方呢。如果我是一隻小燕子,我就不會這樣來回折騰,媽媽說,有家的地方就有溫暖,或許小燕子缺少的溫暖就是因為缺少了一個家。這樣想想,我不急開始同情起小燕子,他們肯定沒有家。

  有一天,我踱着小步打開我們家的門,我把頭探出門外時,聽到外面一陣嘰嘰喳喳的叫聲,我往房檐上一看,之間那裡突然多了一個泥巴做的小窩。正當我在想這是什麼的時候,只見遠處飛來兩隻燕子,我一想,這應該是燕子爸爸和媽媽,他們肯定是來給小燕子們送吃的來了。我看燕子爸爸和媽媽不敢靠前,一直在房頂上空盤旋,我想他們是怕我,於是我便躲進了房中,留下一個門縫偷偷觀察這外面發生的一切。我看到他們飛到窩中,窩中的鳥叫聲便更加大了。

  家裡突然多了幾個成員,我很是開心,每天放學我都會躲在門後面看好久。這樣的開心沒有持續很久,爸爸媽媽也知道家裡有燕子窩,但是他們不開心了,因為燕子一家總是在屋檐下放肆地丟下排泄物,爸爸媽媽每天都在抱怨燕子一家帶來的麻煩。很快,爸爸媽媽就有了搗毀燕子窩的計劃。我知道了他們的計劃,便在想怎麼挽救燕子一家,要是家沒了,小燕子就沒地方住了,很可能從上面摔下來,搞不好還會摔死。我想想要是我是那些小燕子……我不敢往下想。

  於是,我每天早上都起得很早,趕在爸爸媽媽發現燕子一家丟下的排泄物前就把它們清理掉,於是,每次起床,爸爸媽媽總會感到驚訝,外面怎麼會這麼乾淨。他們發現一旁偷笑的我,變問我怎麼起那麼早,我總說我說起來上廁所的。這樣,我和燕子一家便有了這樣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小燕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