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燕子歷險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燕子歷險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燕子歷險記 

冠縣冠城鎮第一小學

  吳涵 

  春天到了,百花爭艷,如同一片“花海”。柳樹姐姐在春天媽媽的愛撫下悠然自得的梳理着自己長長的秀髮。 

今天我去花園散步時,突然聽到了小燕子唧唧地叫聲。我循着叫聲望去,呵!屋檐下有一窩小燕子!個個露出小小的腦袋,好奇的張望着這個美好的世界。用稚嫩的聲音歌唱着春天。聽着它們的歌聲,我彷彿走進了音樂的殿堂。 

啊!不好,或許是窩太小,或許是小燕子太淘氣,那隻最小的燕子竟然被兄弟姐妹們擠下來了。那可憐的小燕子,一邊往下落一邊喳喳地叫,彷彿在說:“救命啊,快來救救我……。” 我的心咯噔一下,心想:如果我有輕功那該多好啊!我就能將小燕子一把接住,送回窩裡去。但是我只能眼睜睜的看着這隻小燕子往下落。我真擔心這個幼小的生命就這樣走了。可是奇迹發生了,小燕子竟然展開了它那嬌小的翅膀,慢慢地降落下來了!我頓時欣喜萬分。為這個小生命感到慶幸。 

但是小燕子的厄運並沒有結束,忽然一隻老貓竄了過來。這下我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只見那老貓一身灰色的毛,長長的尾巴,靈敏的鼻子嗅來嗅去。小燕子嚇得渾身哆嗦着,扎煞起全身的羽毛,絕望的尖叫着,好像在說:媽媽,媽媽,你快來救我……看着它這個樣子,我正要跑過去救它,一隻老燕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小燕子抱在了懷裡。接着,它使勁煽動翅膀,大聲的叫着,好像在說:“老貓,你要是敢動我的孩子,我就給你拚命。”看到燕子媽媽的樣子,老貓好像害怕了,慢慢地向後退。我連忙跑過去,把小燕子托起來,讓它飛回了自己溫暖的家。 

  以後,我每天都來花園,捉一些蟲子喂他們。他們的羽毛漸漸的豐滿了,長成了大燕子。早晨站在大樹上起勁的歌唱,好像在唱給我聽。我也仰起頭來給小燕子說話。 

從小燕子歷險中我們知道了動物之間也有親情,知道了母愛的偉大。我們人更應該這樣,沒有人會被拋棄,或是被遺忘,當我們遇到危險,身處險境的時候,總會有許多人為我們伸出援助之手。讓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心,為建設和諧社會做一點貢獻吧! 

  指導教師

  李建革

您正在瀏覽: 小燕子歷險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燕子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