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電子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子鐘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們教室的牆壁上掛着一個漂亮的電子鐘,它的外殼是黃色的塑料做成的,周邊的輪廓接近一個正方形。鐘面正中的圖案是五個“五角星”,每個“五角星”都畫成笑臉,讓人覺得很可愛,五個“五角星”的顏色各有不同:有的是黃色的,有的是藍色的,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紫色的、有的是橙色的。鐘面上又粗又短的是時針,走得最慢;又長又細的是秒針,走得最快,介於時針與秒針之間的是分針。我在數學課上學到了:分針走一小格是1分,走一大格是5分,走一圈是一小時;時針走一大格是1時,走一圈是二十四小時,也就是一天。

  電子鐘雖然很輕,但是對我們很重要,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一刻都離不開它。分針、秒針一格一格地移動,時間就一分一秒地過去,就好像小鳥飛走一樣,再也不會回來了,古人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認真學習,盡量把每一件事做好。

  簡評:小作者能對電子鐘的形狀、顏色、質量、質地、構造等進行有序的描述,而且主次有別,更值得稱道的是小作者能由此進行了適當的聯想,讓人讀後很有啟發。

  (指導老師:鄭書軍)

  廣東惠州下埔小學二(5)班二年級:歐陽嘉欣1

您正在瀏覽: 電子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子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