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記一次棋類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棋類比賽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一年一度的棋王爭霸棋賽又開始了,我校各班選手都積極報名踴躍參加,希望取得好名次。我一進入學校,只見到處都是人山人海的家長和學生。有的參賽選手靜靜地候在賽場門口,有的選手正接受家長的賽前指導,家長反覆叮囑自己的孩子要好好下棋,不能輕視任何對手。

  比賽進行得很順利,前四盤我都輕鬆拿下,很快升到了第一名。在第五盤時我一不小心走出了一步漏招致使對手兵臨城下,而我的大子全在“前線”戰鬥不能回來防守,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但我並沒有絕望,我先用我的子和他的子兌掉化解了危機,之後我又利用車馬炮三子歸邊開始猛攻,將他的帥捉為“階下囚”。第六盤我贏的更險。中局開始,我就後手與對方開始猛攻,他仗着先手優勢先發制人,很快就要將我的老帥給將死了,可我並沒有驚慌失措還走了許多步好棋,對方也毫不示弱,鼓足勇氣奮力迎戰,雙方可謂是“楚漢大戰”八十回,最後我捉住了他的漏招,一劍封喉把他給戰勝了。

  前六盤我“過五關,斬六將”,終於坐穩了第一名,最後一盤冠軍爭奪戰我只要和棋或贏棋就能獲得冠軍,如果輸棋就只有亞軍了。這盤我真彷彿是踏進了鬼門關,但在最後又跳出來了。剛開始我還順風順水,可是到中局,對手連下了好幾手石破天驚的好棋,使我應付不過來。正當我認為要將冠軍拱手相讓時,我突然發現了一個棄子入局的妙手,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果然他中計被我將死。當裁判宣布我贏了時,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這時我覺得陽光格外明媚,天也格外得藍。

  這次棋王賽的經歷真險啊!我要永遠記住這次比賽。

  二年級:吳南潤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棋類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棋類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