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年我一直不懂的父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我一直不懂的父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一個親切又熟悉,每天不知要叫多少次的兩字,可我真的懂他嗎?

  小時候,我沒有在他的旁邊撒過嬌,他也從不和我開玩笑,他不懂究竟怎樣愛孩子,只是沒完沒了地給我買玩具,當時我總是自豪地和朋友們炫耀,大方地讓他們隨意玩,卻不知那玩具幾乎花光了父親所有錢,他不會拒絕我的要求,甚至為了我不惜去借錢,這些是我不知道的。母親總是和他吵,說他笨,在這樣的熏陶下我也不懂事地和着媽媽一塊瞧不起他。我從不問他一道數學題,我總認為他沒上過學,簡直在浪費時間,父親想看看我的作業,我總是不情願的扔給他。偶爾也會也會抬頭看看陪在我旁邊的父親,他流露着的眼神讓我看過之後心都要碎了,是一種失望,還是一種自責,是一種傷心,還是一種惋惜,我開始懊悔我對父親的無理,但只是懊悔,我竟沒想到去補償。

  每當星期天從同學家回來,我總會向父親不屑地訴說:“你看我們同學的爸爸每個暑假帶她旅遊,我呢,連個交城都沒出過……”類似這樣的話,我裝作不經意的閑說,其實都是在諷刺父親掙錢少,沒本事。父親總是認真聽我發牢騷,抿着嘴唇,一副堅定的樣子,彷彿要以那同學的父親為目標,讓我也有一天也有那樣優越的環境。對此,我只覺得是天方夜譚,因為父親一月就掙那2000塊,哪來的錢啊。是的,我無知,我任性,我從來沒有懂過父親。

  窗外雨瓢潑的下着,補完課的我站在走廊看着陸續被接走的同學,嘈雜的聲音漸漸降低,終於變得寂靜無聲,走廊里只剩下我獨自一人。望着寬闊的校園,我心中暴躁又生氣,我又開始埋怨父親。12年來,我從沒有感謝過父親,我總是覺得他做這些是理所當然的。終於,我賭氣似的衝進雨中,任憑雨水砸到我身上,我邁着大步跑着,心中像火焰般燃燒。快到家時,眼前出現了那熟悉的身影,他打着傘正準備走,抑制不住的怒火掙脫心靈的束縛:“你為什麼現在才接我,想淋死我啊,我還有作業沒寫呢!”我咆哮道,父親只是在那愣着,不住地解釋。氣消了,我懊悔不已:對不起,父親,因為臨近分班考試我心中多天的壓力太大,多天的不滿和不順使我心中特別急躁,把怒火都發在您身上。而您只是微笑着向我道歉,您一直遷就我,而我不懂您,一直得寸進尺。

  直到那天,抑制不住的淚水終於留下來。那是一個普通的夏天的傍晚,我嗓子都快冒煙了,跑到家中誰知父親早就料到,一杯水靜靜立在桌上。我不禁想到了父親,他也總是高高立着,在我需要時出現,我鼻子突然一酸,我忍不住喊道:“父親,我一直不懂您,而您卻這麼懂我,我……”我哽咽地說不出話來了,但我相信以後的我會好好愛父親,我會珍惜我們在一起的一點一滴。

  父親,那些年我一直不懂得父親,我愛您!從今天起讓我用實際行動來彌補那些年的遺憾吧。

  初一:1813361938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一直不懂的父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一直不懂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