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紫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藤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個僻靜的地方是礁影最先發現的。礁影喜歡有韻味的地方,最近她開闢了新的場地,她把那裡叫做“紫藤”。

  礁影是個轉學生,似乎沒有融洽到這個班級里。人都是有兩個面的,礁影是個堅強的女孩,說難聽一點,是冷漠。而玩偶則像個小女巫,整天圍着各色的同學研究,但是,她對礁影好像特別感興趣,不管她喜不喜歡自己的做法,執着地跟蹤礁影,詢問關於她的情況。礁影反感極了。

  紫藤是礁影最喜歡的植物,學校里唯一的有紫藤的長廊一般的地方,在她看來是仙境。於是礁影有事沒事就去那裡。

  那天中午,突然下雨了。雨不大,纏綿不絕,朦朧如霧靄,別有一番情趣。礁影在教室里無事可做,也不想看書,就又跑到“紫藤”那裡去了。紫藤翠綠地葉子閃動着,晶瑩的雨滴一點一點積起來,像每片葉子上都蘊含著一滴碩大的淚珠,隨時搖搖欲墜。紫藤纏地鋪天蓋地,像要把中間的礁影包起來。偶爾,礁影會感到上面的藤像要休息似的,鬆開了些,隨即掉下些珍珠來。她正摘下一片葉子,又感到背後有什麼人,手一松,葉子落在了地上,眼前晃出一個人影。是玩偶。礁影默不作聲,安靜地看着玩偶,眸子里流露出一些什麼。這樣一來,玩偶反而慌了。她看看這包圍着滿世界的綠,坐到了第二排木椅上。周圍瀰漫著淡淡的葉香,礁影垂下眼帘,嘆了一口氣。玩偶在這裡似乎從小女巫變回了一個純真憂傷的女孩,她注視着礁影。“對不起,不是故意打擾你的。”礁影點點頭,又搖搖頭。“我,可能讓你覺得很討厭。但是,我不得不說,你是一個很特別的女生,我從沒有見過你這麼安靜的人……”玩偶雙手交叉,繼續說,“在你眼中,我是個很庸俗的人吧……其實我沒有朋友,從來都沒有……”礁影笑了,第一次笑了,“恩,我們很相像啊。”兩雙眼睛對視。雨不知什麼時候變大了,敲打着紫藤,想要衝進礁影的世界來。礁影憐惜地碰了碰紫藤最粗的干,低聲說,“很久沒有在雨里跑步了。”然後沖了出去,留下玩偶一個人在那裡發獃。

  回到教室,兩個人都濕漉漉的。所有人驚異地把視線從書上轉移到她倆身上。礁影輕蔑地環顧了一下,做出毫不在意的樣子。但是,玩偶走到她眼前,拉着礁影的手,輕聲問:“你心裡真的像表現出來的一樣堅強不屑嗎?”幾乎是耳語的一聲疑問,突然打破了礁影內心的礁石,像決堤的洪水沖了進來。她顫動着,冷漠地甩開玩偶的手,走出教室,玩偶緊跟上去。礁影突然轉過頭,抱着玩偶啜泣起來。漸漸地,隨着玩偶柔柔地安慰聲,礁影強制止住的哭聲越來越大。她從來沒有這麼放肆地哭過,第一次……玩偶突然沒有了聲音,也跟着咽嗚起來。一個是堅強如紫藤的礁影,一個是外表活潑的小女巫,兩個人的哭聲伴隨着雨滴,越落越大,心中那團濕濕厚厚的烏雲也下了大雨。

  “紫藤”那裡,有兩根藤經不住雨地垂打,“啪”地斷開了,再也不用回到纏繞的從前。

您正在瀏覽: 紫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