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雪舞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雪舞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四季,都有與眾不同之處,因此,我們對四季的感覺就會因人而異。

  有的人獨愛春,因為春季萬物復蘇,一片生機怏然之景,它代表着希望;有的人猶喜夏,因為夏季萬物竟發,一張繁華錦繡之圖,它暗示着熱情,有的人唯痴秋,因為秋季萬物成熟,一幅碩果累累之畫,它蘊涵著收穫。而我,偏偏執着於凜冽之冬,尤其愛冬天的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在北方,皚皚白雪是冬季里的最佳點綴,沒有雪的冬天猶如未填充棉花的布娃娃,空虛頹廢,這飛雪雖不能及“柳絮因風起”的壯觀之景,然而這鹽撒空中在我看來是恰到好處——堆雪人,打雪仗雖可以少,但這欣賞雪卻是別有一番滋味的。

  雪景實在是美,美到讓人不由自主的沉醉……尤其是去年冬日裡的一場雪,令我終身難忘。

  無一絲徵兆,雪,默默地從天而降,彷彿小孩子們順着滑梯溜下,調皮而可愛,卻不失規矩,雪紛紛揚揚,緊密的排下,落在每一寸土地上,不知不覺他們將大地毫無保留的覆蓋,與之緊緊擁抱。雪落在樹梢頭,樹梢將他們穩穩拖住,生怕它們落在地上地上被弄髒了衣服,雪落在屋檐角,屋檐讓他們停駐於此,一同感受屋檐下的溫馨。

  面對此般美景,我再也無法局限於家中了,沒有多加衣服,便輕輕的來到皚皚的世界中,跟前那無比純潔的雪,讓我每走一步都很小心翼翼。我想:這一次會是一次靈魂的滌盪,心靈的洗滌,本想大聲表達自己的感受,但話到嘴邊有咽了下去,因為我怕驚動沉睡中的大地。更怕打亂那淑女般的雪的婀娜的舞姿,驀然,我駐足,任憑雪在我臉上親吻,閉上眼睛,用心傾聽雪的聲音,這時,我似乎與雪融為一體,我愛這裡,愛的深沉……

  雪將氣溫下降,卻抬起了人們的嘴角,大家在雪中盡情的歡樂着,無憂無慮。

  由此,我想到一些人,他們在自己短暫的一生中忠於事業,任勞任怨,只為換來人民的幸福生活。雪正是象徵著那些默默奉獻的人們,不是嗎?我愛雪,愛的深沉……

  紹興縣馬鞍鎮山海小學六年級:徐靜芳

您正在瀏覽: 愛在雪舞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雪舞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