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螢火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願,跟着孩提時的好友捕捉精靈般的螢火蟲,然後放在眉心上許願。——題記

  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去細細觀察一種小昆蟲,在所有的生命體里,最令我羨慕的就是——螢火蟲了。它不但會飛,而且還會發光,是生命體中獨一無二的一個。

  仲夏來臨,草叢中閃爍着微弱的光芒,一點、兩點……逐漸閃亮、多起來了,好似墜落藏於草叢中的星星小精靈,一閃一閃。一陣風拂過,那些“金光”隨之而出,是螢火蟲!

  螢火蟲們用自己本能發出的光芒繪出了一幅幅美麗而生動的畫面,好似后羿射日,好似荷塘月色,好似——一個最美的微笑……心中不免有些興奮,這幾隻小東西是多麼可愛呀,打着袖珍的小燈籠,相互捉迷藏。忽明忽暗,似乎又是天上的星星不小心掉進草叢中,正彼此打着招呼。

  我將手輕輕一伸,一畢抓住了一隻螢火蟲,我仔細一看,螢火蟲是多麼地渺小啊,但它發出的光芒卻如此強大,震懾了我的心靈。它的腹部有兩根燈管,亮着金黃色的燈,它有6隻足,一對觸角。它那收起來的翅膀是棕黑色的,2隻翅膀中間有一條米黃色的“線”。

  我伸開了手,放開了螢火蟲。螢火蟲環繞着我,飛舞着,我徜徉於螢火蟲的世界里!

  福建廈門湖裡區江頭中心小學六年級:鄭玲艷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