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螢火蟲的故事1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的故事1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一隻小小的螢火蟲出生在一片原始的大森林裡。當睜開眼睛的時候,她看到了一個讓她驚嘆的世界。裡面有各種各樣的動物和植物,她高興地一跳,可是沒有想到自己卻飛了起來,原來自己是會飛的,她感到快樂極了,使勁地飛着,一邊飛一邊好奇地觀望着兩邊的景色。她看到大象在悠閑地散步,獅子懶洋洋地躺在草地上,幾隻小鳥唧唧喳喳快活地在樹上交談着。遠處,青山重巒疊嶂,輕輕淡淡的,像是一幅水彩畫。一切都是那麼美。她不停地飛着,真想一下飛遍所有的地方。於是,接下來的很多天里,她就這樣不停地飛着,遊山玩水,做着愉快的旅行。 

  一天黃昏,天光已暗。她飛了一天,感覺有點累了,就從空中降落到一片樹葉上休息。忽然,她發現在樹枝的盡頭有一所小房子,窗戶里透出溫馨的燈火,就好奇地走了過去。走到窗前,她發現原來是兩隻美麗的瓢蟲正在桌前享受着他們豐盛美味的晚餐。瓢蟲也看到她了,就走出來歡迎她來做客。看到她飢腸轆轆的樣子,瓢蟲就邀請她和他們一起共進晚餐。 

  “謝謝瓢蟲哥哥,謝謝瓢蟲姐姐!”道過謝后,螢火蟲香噴噴地吃起來。 

  “小妹妹,你怎麼一個人呀?”瓢蟲詢問道。 

  螢火蟲奇怪地說:“是呀,難道還有什麼人要和我在一起嗎?” 

  “對呀,我們每個生命,其實只是我們完整生命的一半。上帝創造出我們的生命后再把它分為兩部分,然後象撒種子一樣隨意地把我們撒在世間。我們的同伴要靠我們自己去尋找。” 

  “上帝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樣,我們的生命才會充滿期待和希望啊,我們才覺得生命是幸福和富有意義的。” 

  “可是,誰才是我的同伴呢?” 

  “就是和你一模一樣的螢火蟲呀!” 

  螢火蟲眨眨眼睛,看看瓢蟲姐姐和哥哥,他們果然是一模一樣的,看着他們相親相愛幸福的樣子,螢火蟲覺得羨慕極了。從小房子走出來,螢火蟲忽然覺得自己是那麼孤單。她回想起她原來所見到過的所有動物都是有自己的同伴的,他們都和自己的同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只有她,一直是孤零零的一個人。原來,我還沒有找到我的生命的同伴呢,螢火蟲恍然大悟自己原來生活的盲目。她下定決心,要開始去尋找自己的同伴,一隻和她一模一樣的螢火蟲。想到快要見到自己的同伴了,螢火蟲激動得無法入睡,她躺在一片柔軟的葉子上,望着頭頂繁密的星空,覺得快樂極了,於是,在期待和快樂中,螢火蟲漸漸進入甜蜜的夢鄉。 

  第二天,螢火蟲開始尋找自己的同伴了,她朝大森林的另一端飛去,邊飛邊四周張望着,她以為很快就會找到,可是她連續飛了好多天,也沒有看到自己的同伴。她累得從空中跌落下來,伏在一片葉子上呼呼喘着氣。看來,找到自己的同伴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啊,螢火蟲想道。不過,她並不氣餒,她決定繼續尋找,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同伴。也許,我的同伴並不生活在這片大森林裡吧,她想。於是,她越飛越遠,漸漸遠離了自己出生的地方。她一路上仔細地搜尋着,不放過每一個可能的影子。又是很多天過去了,她的眼睛都看花了,手腳和翅膀因為長時間連續的飛行而變得麻木,可是她仍然沒有看到同伴的身影。在一片異鄉的土地上,她迷路了。糟糕的是,天又下起了雨。她落下來,躲到一片樹葉下面,揉着僵硬的手腳和翅膀,好讓它們快些恢復飛行的能力。這時,一隻濕漉漉的甲殼蟲也飛了進來躲雨,這隻甲殼蟲上了年紀,因為淋了雨而不住地咳嗽着。螢火蟲不顧自己疲憊的身軀,忙站起來幫他捶着背。 

  謝謝,好心的孩子,你怎麼也象我這老頭子一樣孤苦伶仃地一個人在這裡躲雨啊?甲殼蟲咳嗽完畢問道。 

  老爺爺,我聽說每個生命都有他的同伴,上帝把他們隨意地撒在世間,讓他們自己去尋找。可是,我找了好久,還是沒有找到。說到這裡,螢火蟲流下了委屈的眼淚。老爺爺,告訴我,我怎樣才能找到自己的同伴呢?螢火蟲用渴望的眼神望着甲殼蟲請求道。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的故事1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的故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