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螢火蟲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的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螢火蟲的發現 

 放暑假了,在家鄉的夜晚,漆黑的夜空上,掛着閃亮的星星,加上夜晚的寧靜,美麗極了! 

 每到夜晚,我總來到院子里玩耍,卻總會碰到許多直發亮的小東西——螢火蟲。夜晚,我總看到這些螢火蟲,但是,我對螢火蟲的疑問時再說不透,於是,捉了好幾隻螢火蟲拿回家觀察。 

 我看着這些螢火蟲,看着他們的尾部,我不禁要起了疑問:螢火蟲的尾部為什麼會發亮呢?難道那是螢火蟲的“燈籠”嗎?螢火蟲夜晚飛行時就靠這個“燈籠”來飛行? 

 於是,我就去查看了《十萬的為什麼》裡面的“螢火蟲的尾部為什麼會發亮”這一頁,原來,這上面是這樣寫的:因為在雌雄螢火蟲的腹部,有一個發光器。發光其實一個扁平的光盤,裡面有着極精巧的結構,主要有發光細胞層和反光細胞層構成。發光細胞裡面,含有熒光素和熒光酶兩種物質。熒光沒事發光的催化劑,在它的作用下,熒光素在細胞里的水的參與下,和氧化和而發出熒光(氧氣是通過一些微小的器管進入細胞內的)。供?這種發光反應用的能量,是螢火蟲體內的一種高能化合物三磷酸腺苷。 

 我終於知道了原來螢火蟲的尾部的光是這樣的來的。它的尾部原來是一個發光器,不是“燈籠”。通過這一次的觀察,我學到了不少的課外知識。讓我進一步的了解了大自然中的快樂。 

 身邊其實有很多東西,需要你去觀察,如果你去仔細地觀察,你肯定會有“豐收” 

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