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頒獎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頒獎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大自然的朋友: 

  大家好! 

  經過環境保護組織的調查,決定將金獎章授予——啄木鳥。 

  啄木鳥不愧是森林裡的名醫生。在林子里,它一棵樹,一棵樹地挨個檢查,為樹治病。當它在一棵樹上停下來時,將強勁有力的足趾和銳似利鉤的爪子,牢牢攀樹榦。這足趾很特別,兩趾向前,兩趾向後,搭在樹上非常穩當。它的尾羽強韌,羽軸粗硬,富有彈性,緊貼樹榦能把身子托住。當它發現蟲穴時,就用硬把樹皮鑿開,然後伸出一條蚯蚓般的長舌。啄木鳥的真正舌頭並不長,而是一條有彈性的結蒂組織連着舌根,這個延長部分從齶下穿出來,伸展向上繞過後腦殼,向腦頂的前頂進到右鼻孔固定。當舌根從後腦及下齶向上處滑出時,舌頭就可以伸得很長。舌頭上有膠性的流質,能把小蟲粘住。有的啄木鳥,舌頭上還有細鉤,又是粘,又是掏,讓害蟲無法逃脫。 

  如果巢穴通道彎曲或者蟲穴很深,啄木鳥的長舌頭夠不着,它就會用一種聲波騷擾戰術。它測知穴部位之後,用硬嘴重重敲擊,或上或下,或左或右,使樹榦孔隙發生共鳴,躲在裡邊的小早感到四面受敵,就四處逃竄。這就讓啄木鳥有了搜捕的機會。 

  啄木鳥除蟲的?非常驚人。有一種黑色的啄木鳥,每天能吃掉1500多個幼蟲,綠啄木鳥和斑啄木鳥都是除蟲能手,它們主要捕食食蟲甲,偽步行甲,天牛幼蟲,金龜子等等。因為啄木鳥主要吃的是害蟲,對防止森林蟲害,發展林業很有益處。所以人們都叫它們是“森林醫生”。 

  正因以上原因,特將金獎章發給勞苦功高的啄木鳥。

您正在瀏覽: 頒獎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頒獎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