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逛燈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逛燈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廟會在武侯祠。我們剛進廟會,果然看見裡面的燈飾繁花似錦,公園裡道路兩旁懸挂着千姿百態的花燈,上面有臉譜、剪紙、成語等等,形成一條長長的燈廊,大概有上萬盞花燈吧。而道路兩側的草坪中間,豎著用燈做的蜀、魏、吳的城堡、戰國時代的帳篷、戰馬、士兵和三國的戰旗。各式各樣的花燈和燈飾戰旗數不勝數,但全都與三國有關。 

  我們順着花燈往前走,一路上,“蜀漢雄風”、“桃園結義”、“三顧茅廬”、“草船借箭”等熟悉的典故,讓我重溫着“三國演義”的名著。當我們興緻勃勃地來到燈會中心,“哇!”眼前一組氣勢磅礴的燈展讓人耳目一新。只見湖中央,有大大小小無數條戰船。戰船上有許多手持兵器的士兵。其中有很多條戰船已燃起了熊熊烈火,士兵們有的在拼殺,有的慌不擇路地跳入長江,那情景配着音樂和煙霧讓人震撼,同時也讓人身臨其境。此時,我真的彷彿置身於當年的戰國時代。其實,這不過是三國演義中“火燒赤壁”歷史的再現。這些船,這些人,這些兵器,這些戰旗都栩栩如生,着實令我佩服,令我讚歎。 

  我們一邊欣賞花燈,一邊拍照,不知不覺,十三個景點全看完了。三國的迷宮和三國的集市也逛完了,媽媽催我回家了。唉!我真捨不得離開這裡,像這種既看了燈會又了解歷史的機會真的不多耶!

您正在瀏覽: 逛燈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逛燈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