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房四寶的爭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房四寶的爭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筆先發制人,說:“我的本領最大,寫字、畫畫、都是由我來完成,要是沒有我,小主人會把你們都扔了!”“我是當之無愧的”。紙說:“要是沒有我,你亂寫又有什麼用,哼!”墨傲慢地說:“要是沒有我,筆會寫出字嗎?沒有我紙能有用嗎?這個本領最大的位置,理所當然是我的!”“什麼?你算什麼!要不是我,你能有黑亮的身子嗎?”原來,是硯在說著。“我的本領大!”“我的本領大!”……它們你一言,我一語的爭執了起來。 

“別吵了。”一個聲音傳過來,它們一看,原來是桌子老爺爺。它們立刻走到爺爺身邊,齊聲問:“桌子老爺爺,您說,我們中間誰的本領最大?”爺爺說:“那你們一個人寫一篇作文吧,看誰寫得又快又好。” 

  它們立刻動手。筆剛要寫,可沒有紙,它急得團團轉;紙不會寫字,只能翻來覆去;墨也好不到哪兒去,它一“寫”,卻擠出了一團墨水,把桌子爺爺弄髒了;硯磨來磨去,把紙都磨破了,卻什麼也寫不出。桌子爺爺看了,笑了,對它們說:“你們團結才能做好工作,只有齊心協力,才能成功。”它們慚愧地低下了頭,說:“爺爺,我們再也不爭吵了。” 

  從此,它們認真又合作的工作着。

您正在瀏覽: 文房四寶的爭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房四寶的爭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