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餓壞了那匹馬》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餓壞了那匹馬》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別餓壞了那匹馬》續寫 

  …… 此時,我明白了他為什麼要騙我,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他是為了讓我心安理得地在這看書,每天我都在他編織的善意的謊言下,如饑似渴地讀書,汲取精神的食糧。此刻,我覺得他是那麼高尚,需仰視才見,雖然他依然坐在輪椅上。 

  以後,我每次來到書攤看書時,看他的眼神,我都多了幾分崇敬。而他每次都非常熱切地對我說:“坐那看吧,看書是好事”。日復一日的讀書使我受益匪淺,我的作文能力提高了;讀書,使我對祖國的歷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學習也就更加努力了;讀書,使我得到快樂,得到知識。 

  每天,當我在書攤前讀的怠倦時,都會和他聊上一會兒。漸漸地,我和他熟悉了。在閑談中,得知他造成殘疾的原因了。原來,他的腿是被卡車撞壞的。一次,他的妹妹買東西回家,迎面飛速駛來一輛卡車,同行的哥哥將妹妹迅速推開而自己來不及躲閃……好在命保住了,以後就只能坐在輪椅上了。聽完這段傷心的往事,我感慨不已,看他的目光更多了幾分深深的敬意。這時,我眼中的他顯得格外高大,品德是那樣的高尚,他為了家人可以不顧一切的捨己為人;他對普通人,也是一樣的愛心。他的心靈是美的,他的品德是高尚的。這樣的品德後來一直影響我的人生。 

  是的,做人,不但要看外表,更要看實質。外表美不美看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要有一顆美麗的心,一顆能夠影響他人,有益社會的心。書攤的殘疾青年是有的,在他的影響下,我也有,但願這是一種輻射,是一種感染,而且是相互的,使我們的整個社會都變得美好高尚。

您正在瀏覽: 《別餓壞了那匹馬》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餓壞了那匹馬》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