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琴鍵律動,餘音繞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鍵律動,餘音繞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琴鍵律動,餘音繞梁 

  ----記我班小小手風琴家陳希嫻 

  說起我班的小名人,可真多啊!我最敬佩的是小小手風琴家——陳希嫻。 

  有一次,在放學時我碰到了她。我問她:聽說你手風琴通過十級了,說說,有什麼訣竅嗎?她攤了攤手,又搖了搖頭說:“沒有什麼訣竅啊,就是勤學苦練”。我接着問:“那你不覺得苦嗎”。“當然苦了!一天練兩個多小時,有時候還更長,有時我非常想放棄,但是媽媽總是逼我說,如果不練,以後遊戲、電視、電腦全都不許碰,所以只好練下去了”。她說話時有點無奈,但更多的是自信和不卑不吭,我聽后心悅誠服的點點頭。她告訴我有一個星期天的晚上,電視台在放一部叫《家有兒女》的喜劇,她一看錶已經六點四十了,心一下就飛了,一邊拉琴,一邊回想《家有兒女》中的劉星怎麼逗樂的情景,所以琴聲忽斷忽續,忽高忽低。媽媽聽見了,便跑過來說:“怎麼回事,心飛哪去了”。媽媽一看錶說:“哦,你是想看《家有兒女》吧!”媽媽的臉突然由晴轉陰說:“你今天別想看電視了。” 說完把電源也拔了,她只好一直練琴。她咬着牙,盡量控制自己,不去想電視節目。她人小力氣也小,手風琴是60貝司的,又大又重。她吃力的左手拉琴,右手有節奏的按着琴鍵,一首曲子反反覆復的彈着,不知過了多少這樣的時時刻刻,終於能琴鍵律動、餘音繞梁了。 

  聽完了陳希嫻刻苦練琴的故事,我還需要問什麼訣竅嗎?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陳希嫻練琴從被動到主動,從無心到有心,她用堅強的意志戰勝自我,克服了困難,走向了成功。這就是一個小小手風琴家在磨礪中成長的故事,我也得到更多的是一個個深刻的道理。 

  指導老師:曹老師

您正在瀏覽: 琴鍵律動,餘音繞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鍵律動,餘音繞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