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琴鼠在琴鍵上走自己的路[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鼠在琴鍵上走自己的路[1]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鼠媽媽鼠爸爸每天忙着教7個剛滿月的孩子尋找食物的本領。

  教完尋找食物的本領,又教咬破櫥櫃的本領,教完拖運食物的本領,又教逃避危險的本領……6個孩子學得十分勤奮刻苦,進步非常快。可有一隻長着一條細長白尾巴的最小的老鼠一直都在發獃!

  “白尾巴,你現在不學好本領,將來怎麼辦呢?”老鼠媽媽說這句話都不知道說過多少次了。

  “就是,就是,現在偷懶,以後就餓肚皮!”哥哥姐姐也隨聲附和。

  尾巴老鼠只管發獃,好久,才說了一句:“我對偷竊的生活不感興趣。”

  眾老鼠嘩然,“哈哈哈,不偷東西還叫老鼠嗎?不偷東西吃什麼?”

  轉眼三個月過去了,哥哥姐姐們的偷竊本領已經爐火純青,且屢屢得手。白尾巴的日子卻越來越不好過了,因為衝著他來的譏諷和譴責越來越多,連慈愛的媽媽也經常搖着頭用白眼珠瞧他。更讓他苦惱的是,他不偷東西吃,可他吃的全是別人偷的,這讓他自己也很難堪。

  “我為什麼不去偷竊呢?這本來就是屬於老鼠的生活。可是,難道沒有更好的生活方式了嗎?一定會有的!可是那是怎樣的生活呢?”老鼠痛苦地想。

  “吃白食的傢伙,叫人厭惡!”

  “厭惡透頂!”

  總是在哥哥姐姐的責罵聲中,白尾巴滿含淚水,低着頭,溜出洞去,悄悄地爬到綠色別墅的二樓琴房,躲進那架龐大的鋼琴肚子里,聽着“叮叮咚咚”的琴聲,無限嚮往地憧憬着未來。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找到我想要的生活!”白尾巴樂觀地想。

  琴聲時而舒緩,時而激烈。

您正在瀏覽: 鋼琴鼠在琴鍵上走自己的路[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鼠在琴鍵上走自己的路[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