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餘音未靜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餘音未靜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餘音未靜 標籤:餘音作文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我永遠都無法不欣賞納蘭性德的才氣與多情,他的破碎源於內心的大仁、大愛與大智;我喜歡他的破碎,更喜歡同他一起破碎。常有古代文人面對知音人感嘆相逢恨晚;我同納蘭性德是不同朝代的人,自然是無法相逢的。

  媽媽突然問誰是我的知心朋友,我頓了頓,尷尬地搖頭,確實沒有。

  我想自己夠凄慘的,經歷的坎坷雖不算多,但朋友確也不少,可終究沒有一個夠格稱得上知心朋友的。會不會是要求太高了呢?也許吧。但思前想後,終究覺得自己對待每個朋友都是一樣的,沒有過分的好,也從未有過稍稍的極端討厭的個別,就是這樣從一開始相識,平淡如水。記得曾有智者說“君子之交淡若水”,忘了他的姓名,卻終究記住了他的名言;每每想起他那令人如沐春風的話語,空氣中總瀰漫著茉莉的清香,悠長且沁人。

  相逢在漫漫的星河,那是浪漫的邂逅;相逢在薰衣草的花田,那是芬芳的盛邀;相逢在茫茫的人海,那是宿命的安排。無論在何時何地相逢,那兒都是一個起點,也許是生命的起點,也或許是故事的開頭,但不論好壞,終究還是相逢了。

  基調B·碎片

  頹廢的是落日的餘暉,支離的是遙遠的回憶,破碎的是殘存的碎片。

  我總是面對浩瀚的長空尋思記憶深處的靈魂,也總是長時間地仰望那些日升月沉的悲哀,尋覓着那些一心想尋覓卻總是無法尋覓到的斷點。有時候,處在這個年齡段的我總是哀愁地回想着學習歷程,從呀呀學語開始一直到現在,支離破碎的記憶告訴我那只是一些容易讓人頹廢的碎片,破碎地影響了並不破碎的我。我有一段時間一直處於迷惘的狀態,殊不知那時我的成績卻比我還要迷惘,於是就一直那麼墮落着。再後來就不太甘願墮落了,於是就再那麼努力點,成績自然也就慢悠悠的往上爬,然後就繼續懸在那,下不來也上不去,心中很是來氣。

  在平常,看我稍微做出點特別的事,同桌就感嘆連連:原來好學生也會這樣。其言下之意便是說我不乖,沒有好學生該有的樣子。我聽了反省了一下自己,並沒覺得自己有多麼得不夠乖;誰都年輕過,誰都有不乖的時候;我們沒有權利討論別人是否乖巧,因為畢竟我們自己目前並不乖。再於是發現很多很多的孩子都有着狂放不羈的一面,可永遠不會跳格晉級為“壞”的程度;然後就真的覺得年輕真好,年輕的我們還來不及學壞,我們還可以一直就這樣一路輕舞飛揚下去,直到我們不再年輕需要憑藉記憶來拼湊碎片的那一刻。

  基調C·沉淪

  殘陽如雪,祭奠着我不堪回首的記憶。

  早春的光線遠不如想象中的那般溫和,總是在某個拐角突如其來地想起埋葬在年幼的時光中的陰霾,它們擁有美麗的疼痛,沒有固定的方法消除,卻有着相似的記憶以及撕心裂肺的觸動。時間在得與失的比較中疏忽可見,我們每一個人都不願意遺失時間,只是無知的我們不懂得如何珍惜時間;記憶因着我們對於生活的迷惘狀態以上升的姿態穿越靈魂的隧道,那是記憶一輩子終將沉淪的沼澤。門外的我邁出勇敢的腳步卻始終只能無能為力地站在門外觀看,那些歲月的記憶,清晰地在眼前殘酷地上演。那片布滿五行陰陽的沼澤用多少有點殘忍的語言將我拒之門外,我放大黑色的瞳孔,注視着沼澤深處的自己,不斷地幻想那年的自己擁有的是怎樣的世界。

  我微笑着說,我停留在時光的原處;其實早已被洪流無聲地捲走。側過身來,猛然發現來路之上鋪滿了記憶零星的碎片,隨着洋溢的春風塵埃落定;我站在來路與去路的岔道口,目送我的幾多歲月漸行漸遠。

  淡淡地微笑,在清晰的白晝送以淡然,生活在感悟中激蕩出支離的餘音;古老的鐘聲喚醒了沉睡以久的記憶。深深地呼喚,沼澤的餘音,在缺失中,永不停息,……

您正在瀏覽: 餘音未靜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餘音未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