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書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書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夜風輕露白,月朗星稀,宇宙清澈。在一幢樸素的樓房中,在一扇被月光照得發亮的窗戶上,坐着一個九。十歲的女孩,扎着馬尾辮,手持一支小筆,正埋頭寫作着。窗戶正敞着,皎潔的月光趁着夜勢跳進窗子裡邊,正照在她那恬靜的臉上。

  這女孩便是我們班出了名兒的“小書蟲”,我和她已經是從二年級到五年級的老朋友了,我對她更是了如指掌。她生着一張瓜子臉,兩彎柳葉吊梢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上,架着一副粉紅色的小眼鏡(她是看書多了把眼睛給看近視了。),扎着渾亮的馬尾辮,嘴角總掛着淡淡的抹不去的微笑。我第一次見到她時,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一種親切很友好的感覺。“小書蟲”還有着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常常咬文嚼字,滿腹經綸。什麼,“之呼……者也。”“因……乃”“何樂而不為?”等等。

  “小書蟲”當然愛“蛀書”了。她“蛀書”時,臉上的表情也會隨着書的故事情節而變化。當她“蛀”到精彩刺激的情節時,臉上就露出燦爛的笑容。當她“蛀”到悲歡離合的場面時,她就會替故事主人公傷心,有時甚至感動得哭起來。她“蛀書”“蛀”得忘了時間,忘了世界,更忘了自己。因為她已經與書融為一體,沉浸在書的世界里了。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她很早就開始做筆記。她抄過很多書,遇到一些好詞佳句時,她總會一一抄下來。後來,只抄詞語已經不能滿足她了,她開始成段。成篇,甚至一本一本的抄。她整本地抄過《唐詩三百首》,《金波兒童詩選》,抄過《精選文言文》,《科幻小說》等等。如果你去她家,看見她的筆記,肯定會對她佩服得五體投地。那一本本筆記,承載着她的多少心血啊!

  她讀過的書浩如煙海:故事書,作文書,課外名着,小說……直到現在,她都開始寫書了(也許不太出名)。雖然我們不在同一個班,但我們並沒有失去聯繫。因為我們彼此都有着將友誼進行到底的決心。

  “小書蟲”——我的知心好友——王帆帆。

  六年級:吳林焱

您正在瀏覽: “小書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