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書蟲”的來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書蟲”的來歷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一隻小蝴蝶在家閑着沒事,就出來散步。她一會兒唱歌,一會兒跳舞,還時不時地到花叢中去美一陣,快樂極了。

  就在這時,天上突然烏雲密布,緊接着,雨就像大匹大匹的緞子從天空飛瀉下來,瞬間便淋濕了小蝴蝶的兩隻翅膀。小蝴蝶感到身體軟綿綿的,翅膀像灌滿了鉛一樣沉重,都快飛不動了。她用最後一點力氣支撐住自己,飛快的尋找着可以避雨的地方。終於,她看到在一塊石頭上倒扣着一本書,書里的空隙正好可以讓她避雨!

  小蝴蝶使盡全力向那本書飛去,終於飛進了那本書。她一下子趴在了那本書蓋住的石頭上,由於太累了,不一會,小蝴蝶竟然睡著了。

  等小蝴蝶睜開眼的時候,天已經晴了,天空上架着一條美麗的彩虹。小蝴蝶抖了抖翅膀,從書里飛了出來,隨後,她便仔細地觀察着這個被雨淋的濕漉漉,卻救了自己的命的東西。小蝴蝶實在拿不准它究竟是什麼,於是便準備回家去叫青蟲兵,讓它們搬回家來研究。

  “咚咚咚”,一陣敲門聲過後,一隻小青蟲打開了門,奇怪的問:“咦,蝴蝶姐姐,你找我們有什麼事嗎?”“哦,是這樣的。”蝴蝶姐姐說:“剛才下雨的時候,我在外面被淋透了,於是便找到了那個東西。那個東西倒扣在一塊石頭上,中間的空隙正好可以讓我躲雨。那個東西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它是由紙組合起來的,所以我來找你們,讓你們把它帶回家來研究。”小青蟲聽了,更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了。因為它比小蝴蝶懂得更少,它甚至連紙是什麼都不知道呢!於是,小青蟲立刻叫來了青蟲兵,告訴了它們這件事,並對它們說:“你們只要跟着蝴蝶姐姐走就是了。”

  不一會兒,青蟲兵們就抬着書跟着蝴蝶回來了,放下書後,便叫出來所有的青蟲。大家在書外面圍了很大的一圈,然後所有蟲一言不發的端詳着這本書,可是卻沒有一隻蟲知道這是什麼。小蝴蝶飛上前用翅膀輕輕撥了一下書頁,接着又回到了原處。就在這時,一隻小青蟲終於忍不住了,它說:“我們這樣看下去,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我們應該找見多識廣的蟲問一問才對。”“比如蜻蜓

  姐姐。”另一隻小青蟲說。“你們說得對。”小蝴蝶高興地說,“我們的確應該去找蜻蜓姐姐。”於是,小蝴蝶帶路,青蟲兵們抬着書,她們一起向蜻蜓姐姐家走去。

  “砰砰砰”,不一會兒,蜻蜓姐姐從屋裡走了出來。還沒等蜻蜓姐姐開口,小蝴蝶就指着書搶先問道:“蜻蜓姐姐,這是什麼東西?”蜻蜓姐姐看了一眼,回答道:“這是一本書啊!”“書?書是什麼東西?”“書就是由很多紙摞起來后並訂起來的一個東西,裡面寫了許多故事。”“故事!”還沒等蜻蜓姐姐說完,青蟲兵們就歡呼起來。“怎麼了?”蜻蜓姐姐問。“蝴蝶姐姐每天晚上都給我們講她自編的故事,可好聽了。”“呦,小蝴蝶,想不到你還有這種才能。”蜻蜓姐姐說,“要不,小蝴蝶,以後你跟我學認字,這樣,你以後就能把這些故事讀給小青蟲們聽了。”“好啊!”小蝴蝶聽后,高興地說。

  不久后,小蝴蝶認識了書上所有的字,於是,便每天晚上給小青蟲們讀故事。漸漸地,讀故事已經不能滿足小青蟲們的需求了,於是,它們便乾脆去圖書館或小孩子的家裡去找書。因為它們不認字,所以只能直接啃,將知識直接吞進自己的肚子里。後來,人們發現一些愛讀書的孩子就像這些小青蟲一樣,總是不停地“啃書”,雖然書被“啃”地破爛不堪,可是他們卻將這些知識牢牢地記在了腦子裡,於是,人們便給愛讀書的孩子們起了一個名字,叫“小書蟲”。

  瞧,這就是“小書蟲”的來歷,你們想不想當一隻勤奮好學的小書蟲呢?

  六年級:高思語

您正在瀏覽: “小書蟲”的來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書蟲”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