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道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道路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是吧,童年的點點滴滴,都是那樣值得回憶,幾乎每一天,我都會沉浸在回憶中,無法自拔。“為什麼不知道珍惜?時間就這樣一晃而過,真希望時間會倒流。”心底無數次吶喊,大叫,對着藍天,草地,回憶着往事,只知道責怪,推卸,把責任統統推到別人身上,在恨自己為什麼要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其實,在自責的同時,時間的河流,正悄悄的,從我眼前滑過,如火如魔。看得見,卻不知道怎樣珍惜現在,更不懂得怎樣去珍惜,只知道,要看着照片,盼望着時間出現奇迹,深深的迷信使我無法自拔。望着雲彩,把自己的理想鎖住,在自己心裡,時間早已停留。事不如願,轉眼間,一下子從四年級跳到了六年級,時光如縮,兩年間,嘗盡酸甜苦辣,朋友離我遠去。回憶,把我鎖在了籠子里,頭頂的負擔,愈來愈重。在成長道路上,從此失去了最好的伴腳石,失去了最好的安慰者。課堂上,沒有以前那麼出色了,聽到的批評也隨之增多,媽媽的責罵,我毫不在乎,只把當成耳邊風。雖然我知道,他們的嘮叨,操心完全是為我好,可是陷的太深,又如何去懂得他們的苦口婆心呢? 

 “意航,”媽媽叫我了,我不想理,可又不想讓耳朵受噪音,便心不在焉的進了房間。我知道,我的耳朵又要進行一次洗禮。“我知道,發火併不好”媽媽一臉憂愁,看這這個形式,我想我似乎猜錯了“可是,你也要為你未來想想啊!如果你只想當一個討厭的混混,被人討厭,你就這樣吧!”未來?我一怔,是呀,我一直“活”在回憶中,從未考慮過未來,過去,永遠是過去,我無法掌握,但我可以掌握未來,掌握我今後是否過幸福的生活,掌握我是否能完成自己的理想,我不能隨命運擺布,我要掌握自己的命運,讓命運隨我擺布。在大腦中一種激烈的情緒搏鬥后,還是不能戰勝於命運,因為,這太難了!“唉,未來?我怎麼去想?真是”我似乎真的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像是被一種無形的手所控制,陷入太深,那些心裡想的話,彷彿不能說出來,默默的,只能隨大腦擺布。在媽媽失望透頂的眼神中默默走出房門。 

 沉悶的心情使我一時抬不頭來,只能在大街上,悄悄走着。“媽媽,我要買玩具嘛,玩具……” “哈哈,冰糖葫蘆真好吃!”大街上,來往的行人很多,歡聲笑語再我耳邊劃過,雖然人人都想珍惜時間,畢竟時間一去不復返。可是,我發現沒有誰會刻意讓自己珍惜現在,也許,只有那些無意間的動作,才是最好的珍惜。時間,你越想抓緊卻流失的越快,像河流一般,你正用手攔住這一角,他就已經從另一角默默流去。別在這樣下去了,我應該當一隻自由的鳥,而不是一隻迷失自我的籠中鳥,我因該在迷途中找到自己,所定目標,朝某一方向前進,前進!快樂,是那樣美好,這也許是我第一次釋放自己。振作起來吧,讓快樂伴我成長,我從迷途中找到自我,讓快樂再這一刻,定格! 

我認為,煩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重大考驗,別人的勸導只是幫助,真正的力量是靠自己,化被動為主動,才能讓自己更好的去吸收,成長。 

 我的人生目標是當一名心理醫生,幫這些在生活在陰影中的孩子打開心中的大門。讓他們了解自己父母,朋友,從此在快樂中健康成長。

  指導老師(陶雪梅)

您正在瀏覽: 成長道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