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呼喚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誠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所謂誠信,即誠實與守信,她是一種美德、一種品質,為我們中華民族世代所信奉。誠信是立身處世的準則,是人格的體現,是衡量個人品行優劣的道德標準之一。

  誠信意味着實事求是,不虛偽,表裡如一,說實話,做實事,不誇大其辭,不文過飾非等。別以為誠信只需要對別人誠信,對於自己,更需要的也是誠信,不自欺欺人,不做違背良心,有損人格,對不起自己的事。可是,謊言在我們身邊卻不鮮見。每個謊言的背後,總是以顧及面子,得取利益等原由。撒謊可能給了你暫時的利益,但那卻嚴重地損害了你的人格。別總以為你的謊言“天衣無縫”,雞蛋再密也有縫,總有一天,你將會露出馬腳,到那時,就是你信用的喪失,人格的毀滅。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也是需要用點“善意的謊言”去鼓勵,安慰他人,這種謊言跟損害人格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想必“狼來了”的故事對大家來說並不陌生:一個小孩,單純的放牧小孩,為了圖一時開心三番兩次欺騙山下的村民說狼來了,從而博取人們的同情,以同情來開玩笑,導師人們對這小孩產生不予信任的態度。結果,一天,狼真的來了,這個小孩聲嘶力竭的大喊救命,然而,人們以為這小孩又在亂來了,於是給予不理睬的態度,結果不想也知道,這個小孩和一群羊就這樣命喪狼口,這個放牧小孩的教訓,何不給曾經撒謊過的人敲下一個深深的警鐘。

  在我們學生身上,誠信就更為重要,處為新世紀時代的我們,背負着振興國家的重任,我們必須做為社會的榜樣。然而,考試作弊,作業抄襲等不誠實的行為卻在學校頻頻發生,別以為這些都是小事,不用在意,從某個方面來看這確實是個小事,但是,深入的想想,這不是嚴重地損害了一個人的做人原則嗎?如果,考試考砸了,但是這畢竟是自己完成的,這次考不好,下次再努力嘛!

  中國呼喚誠信,有了誠信規則,大家才能無論內心愿意或不願意,至少行為上要可信。

  也許你只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無法如鮮花般燦爛迷人;也許你只是山澗一條不為人知的清泉,無法如大海般浩瀚奔騰;也許你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平常之人,無法如偉人般驚天動地舉世矚目……你可以如此普通、平常、默默無聞,但絕不可以丟掉誠信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讓誠信與我們同行吧!

  ....六年級:小議

您正在瀏覽: 呼喚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