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羊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羊羔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新鄭亮亮 

  一天下午放學了,我剛踏進家門,老羊就沖我咩咩的叫,我不想看它,但是老羊身後一團白絨絨的東西已經映入我的眼帘,我一看,啊,是羊羔,仔細一看,哎呀!竟然四個。瞧,它們擠在一起,圓圓的腦袋抵在一塊,睡的那麼香甜。我看了一陣,用手搖動它們毛茸茸的腦袋,可它們依然閉着眼睛,對我不理不睬,我不忍心再打攪它們,便去寫作業了。

  第二天早上,我發現小羊羔擠着吃奶,因為老羊只有兩個奶頭,所以四個羊羔,只能兩個吃着,另外兩個擠着等着,說是擠着,其實它們根本沒用力,只是挨着。等了一會兒,前兩個吃飽了,后兩個才接着吃。彷彿很有秩序,很文明一樣。它們吃飽了便跌跌撞撞的到一邊去散步,搖搖晃晃走不穩,摔倒了,不哭不叫,爬起來繼續走。看見什麼東西,都很新奇,總要用鼻子聞一聞,嗅一嗅,似乎要對那件東西進行探究一樣。

  第四天早上我正在吃飯,卻聽到小羊羔的叫聲,是兩個一齊叫的聲音,彷彿很着急的樣子。怎麼了?我趕緊奔過去一看,原來是吃不到奶的兩個羊羔,不願意,它們一塊擠着吵着,卻又無可奈何。不大一會兒,它們都吃飽了,一塊來到院中,又蹦又跳的,摔倒了依然不哭不叫,爬起來繼續又蹦又跳,被同伴撞倒了,依舊不吵鬧,爬起來照舊又蹦又跳。我看的入迷,媽媽催我,我才知道該上學了。

  第六天,它們已經滿院子跑開了。小凳子成了它們登高的地方,第一個跳上去了,另一個也往上擠,前一個掉下去,摔倒了,叫一聲,可能是摔疼了吧?但是它爬起來,卻又跳上了另一個凳子上,好像它們已經懂得登高遠眺一樣。看它們玩的高興,我也想去跟它們一塊玩兒,誰知我剛向它們走了兩步,它們卻呼啦一聲跑到了老羊身邊。

  第十天上午放學,我發現大門口我的小花園面目全非:枝折花落,落紅遍地。這肯定是羊羔們的傑作!我怒從心頭起,順手抓起一根杴把粗的棍子,我要把它們狠狠的教訓一頓,可是一想,這根棍子太粗,會把它們打壞的,便順手換了一根被小羊羔弄折的花枝。我來到院子里一看,小羊羔們在老羊身後圍成一團,睡的很香甜一樣。我舉着花枝向它們走去,它們聽到我走路的聲音,便都抬起頭來看,見我拿着花枝,以為我是來喂它們的,便一起跳起來,向我奔過來。看它們潔白如雪,天真可愛的樣子,我那裡還有心思打它們,便拿着花枝任它們爭搶。

  半個月以後,它們的活動場所轉移到了房頂上。我家堂屋是一所平房,樓梯在房東山建着(樓梯口沒有安門),它們從樓梯上到房頂,房頂成了它們的操場。每天天不大亮,它們就開始上操了,它們不會輕手輕腳的走,更不管屋裡的人會不會睡着,我行我素,節奏緊湊,把房頂敲得咚咚直響。

  沒過幾天,它們又開闢了新的活動場所。有一天我找不到小羊羔,我就叫它們,聽到它們的回答,我才發現它們在我家左鄰的堂屋房頂的最高處——房脊上。我家左鄰的堂屋是三間瓦房+一間平房(平房在右側),與我家的房子相距一米,羊羔們不怕危險,越過房間距,藉助那一間平房,又跳到左鄰的瓦房上。我看到它們的時候,它們在房脊上,一字排開,這可能就是它們的一字長蛇陣吧。

  後來爸爸怕它們把左鄰的房頂弄壞,便把它們都賣了。

您正在瀏覽: 小羊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羊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