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情義無價—讀《狼孩兒莫戈里》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義無價—讀《狼孩兒莫戈里》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情 義 無 價 

  —讀《狼孩兒莫戈里》有感 

  他,一個在狼群中成長的人類孩子;他,一個善良勇敢,敢愛敢恨的小男孩;他,一個機智活潑,聰明好學的狼孩兒;他,一個被人類和動物拋棄,最後只有四隻狼兄弟做伴的狼孩兒,他就是“狼孩”莫戈里。讀了《狼孩兒莫戈里》這本書,我不僅為莫戈里的勇敢,善良,堅強,機智而敬佩,我更被動物世界的情感深深吸引了。它向我們展示了那些不會說話的動物心中的愛與恨,樂與悲。 

  一個人類的孩子偶然被狼收養,開始了驚心動魄的成長曆程。他加入了狼群;跟巴魯學習叢林密語和叢林知識;被猴子們“綁架”;殺死老虎希爾漢;被趕出叢林;無法被動物世界認可, 他只能回到人類社會,同樣不被人群接納,於是只能返回叢林,孤獨地生活在人與動物的邊緣。 

  這本書講述了“狼孩”莫戈里和其他幾種動物的驚險故事。文中塑造了機智勇敢的“狼孩”莫戈里,以及憨厚的老熊巴魯、機敏的黑豹巴格希拉等眾多個性鮮明、令人難忘的形象。情節驚險曲折、引人入勝,每個故事都那麼有趣、驚險。莫戈里在叢林“弱肉強食”的生存環境中長大,勇敢的狼媽媽把他從老虎口中救了下來,棕熊巴魯教給他“叢林法則”和各種鳥獸的“口令”,曾經在國王的獸籠里生活過的黑豹巴格希拉傳授給他捕獵技能和生活經驗。莫戈里遭到過猴群的綁架,最後大蟒蛇卡阿把他解救了出來。在狼兄弟們、法則老師棕熊巴魯和朋友黑豹巴格希拉的幫助下,莫戈里鬥智斗勇,挽救了狼群首領阿克拉的性命,戰勝了要吃掉他的惡虎希爾汗等。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莫戈里遭到猴群綁架,巴希拉、巴魯和卡阿營救那個片段。莫戈里讓飛鳶智兒報信,看出了他的機智、聰明、有禮貌。最精彩的還是黑豹、棕熊和大蟒蛇為救出莫戈里與猴子們奮力搏鬥的驚心動魄場面,在作者筆下,一個個動物活靈活現,栩栩如生,讓我身臨其境,不禁讚歎道:動物們為了營救“狼孩”莫戈里寧可受傷,甚至捨棄生命。他們是多麼的有情有意呀!這本書的結尾另人感傷、深思。“狼孩”莫戈里竟然不被人類所接納,只能返回叢林,孤獨地生活在人與動物的邊緣。可是那四隻從小和莫戈里生活在一起的狼兄弟卻一直跟着莫戈里打獵,生活陪伴着他。多麼感人的動物之情,他們忘不了手足情義,保護、陪伴着莫戈里。 

  讀了這本書,我不禁為動物的情義所打動。有時我甚至覺得動物比人更有情義。動物們可以為朋友、親人奮力拚搏奮戰,有時還會不惜賠上性命,但也在所不惜。可是人類只會為了金錢、地位、名利做一些無意義的鬥爭,為了這些身外之物,他們可以出賣朋友、出賣親人、出賣良心…… 

  我曾讀過一個故事,講的是一條狗,他的主人出差途中不幸去世,但狗卻全然不知,一直在火車站等着,一批又一批乘客從他身邊走過,但他沒有找到他的主人,他就一直等,直到死去。這不也證明了動物的情義嗎?他們不會忘記你對他的不好,更不會忘記你對他的好。 

  上天賜給人們智慧,而人類卻用這些智慧傷害他人,動物雖沒有人類的智慧,卻有着人類沒有的情義。我現在真正領會到了,動物的情義是無價的。

您正在瀏覽: 情義無價—讀《狼孩兒莫戈里》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義無價—讀《狼孩兒莫戈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