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的救贖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救贖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樹的救贖 

  ——這個世界的每一處都透着救贖的暗光。 

  ——靈魂與它滋養的肉體是一體的,人的慾望永遠不會死,即使他老去,死去。 

  曾經的一切往事一如隨風般飄逝,當盡致淋漓過後,不知是否還記得昨天。 

  在明媚的陽光下,我想寫下一首帶有陽光氣息的詩篇,將它平鋪在藍天下,以此來證明曾經的光年。 

  【關於你的傳說】 

  只是一棵接近從這個這個世界上消失的植物,只是一課安靜地躺在馬路中央的,看着一個又一個的行人從你的面前穿過的老人罷。 

  那些零碎,那些刻滿你夢想的零碎,如同繁花墜般飄落在你的面前,好象武俠劇里的梨花落。它們都慢慢地落下來,爾後又融入泥土。是不是有一天,你也會成為這泥土中的一員呢。 

  好吧。安靜。 

  我是樹,一棵蒼老的樹。 

  從曾經茂盛的森林敗退到只剩下我而已,真是惋惜。歲月是不是就是如此這般,無情?現在的我只剩下一股枯澀的、如同樹葉被雨水浸泡后的那種青澀的味道,一直彌頑地留着,揮之不去。 

  滾滾紅塵中漫步了一百年,驀然回首,曾經的一切一切都從都回放着,像開在記憶里的一朵小花。 

  曾經我只是一棵幼小的樹苗,然後後來被遷移到這裡。我親眼目睹了一棵又一棵的大樹的離去,在我的生命里,“死”這個字眼顯得極為普通。這是每棵樹都註定要經歷的。 

  歲月的年輪,嘖嘖,人類真是可笑。在他們為自己虛度光陰的時候,我卻在自己的年輪里徘徊、旋轉。一直就是如此,彷彿這是命運里的因果輪迴。 

  我只是想成為像你一樣的人。 

  一代忙碌的上班族。 

  可以擁有自己的情感,無所謂地老天荒,不必擁有彼此見的誓言,只要一份忙碌的寧靜。單純的情感,只要心中銘記,就是美好的。 

  給予你認清這個世界的力量,為你撐起愛的巨傘,為你抵擋住所有外界的遭陋。使你以及每一個人,都單純起來。 

  我才想起,自己只是自己。 

  還想成為一個追着陽光跑的孩子,就像陽光下的一隻小螞蟻,被神遺棄的孩子。但是偶爾也會被眷顧到,至少我們,所有人,還擁有着幸福不是嗎? 

  給我一天,還你百年。 

  如果給我一天的時間,我想我會像你闡述一百年的故事。以及我如何期盼成為人的故事。 

  我的一生是坎坷而傳奇的,是非曲折,但是是永久的。也許就像一首歌,一首永久流傳的歌。 

  給你的,永久的傳說。 

  【關於我想對你說的話】 

  曾經不只一次地走進這片樹林,喜歡被雨水濕潤了的它,別有一番詩意。從此我就決定將那片地方作為我們互訴心聲的地方。 

  頂一把油紙傘,踏着優韻的腳步走近你。我承認這是詩意的安排,其實我並不喜歡這樣,可是你喜歡,曾經的你那麼喜歡,我怎能不不去假借詩意呢? 

  到處的零落成塵。 

  我用手輕輕的撫摩着它,一圈一圈的年輪隨着時光的流逝而一點一點地增加。這是一棵已有百年壽命的大樹。想當初,它不過只是一棵僅有十幾厘米的小樹,只是安靜地、沉陷在泥土裡面而已。如今的它……歲月的蒼老使它像我們般,走向盡頭。 

  忽然,我嗅到一種味道。一種枯樹頁被雨水浸泡過夠產生的氣味。大樹,一定是你發出來的吧。我替它惋惜,曾經從它身上發出的那鼓清香,早已不復存在。如今只剩下這種,令人想嘔吐的味道。 

  關於你的歌,是不是也該結束了? 

  記得曾經,和你立下誓言,要一起攜手走向蒼老的路。可是你,還能繼續往下走嗎?滾滾紅塵,你漫步了幾百年,是該停下來好好休息一下了。 

  你睡吧,我想我的安靜足可以讓你安睡過去。 

  曾經我多麼想做一棵和你一樣的大樹,然後我們彼此緊靠着彼此,就這樣走完一輩子。曾經的我還想做一朵茉莉花,在綠叢中巧笑嫣然,用我與生俱來的香氣縈繞着你。我還想做一棵小草,安靜地躺在你的腳下,讓你為我遮風擋雨,然後我們一起走。 

  安之若素。 

  結束了,一切都應該結束了。 

  又是那陣枯樹葉的味道。儘管我討厭這種味道,但是這是你唯一留給我的。於是欣然接受。請記住,我身上的詩意是為你而帶的。 

  多麼優美的歌都會結束不是嗎?大樹,雖然你的歌已經結束了,但是我相信它永遠不會小時。它永遠都會是我們心中那重重的一筆。我們的心中仍會為它保留着空位。 

  【關於,重生】 

  九月的森林在哭泣…… 

  我聽見,那棵大樹一直捂着自己受傷的心靈在呼喊:“我該去哪裡,完成對自己的救贖。” 

  你會的。大樹。

您正在瀏覽: 樹的救贖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救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