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誠可貴——《肖申客的救贖》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誠可貴——《肖申客的救贖》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肖申客,一個散發著罪惡之氣的監獄,沒有自由,沒有光明,沒有人性。

  該片以一名無期獄徒阿瑞的口吻講述了另一名無期獄徒安迪追尋自由的感人故事。安迪本是銀行的經理,卻因一起殺人案成了替罪羊,被毫不講理的送入了肖申克(之後敘述出安迪遭遇殺人案的事實)。與別人不同的是,安迪性格怪癖,剛強,在過暗無天日的監獄生活中還有着自己的越獄計謀。他逐漸與阿瑞成了死黨,得到了一個足以改變命運的小鎚子。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故事最後安迪成功越獄,阿瑞服刑40年後奇迹釋放,以監獄長的貪污自殺和安迪與阿瑞的重逢為結局。

  生命中毅力誠可貴。安迪入獄的第一天起就定下了堅定的信念——用鎚子鑿石牆!這個被阿瑞看做120年的工程,安迪用了20年就完成了。可謂是滴水石穿,兩三米場的鋼筋水泥在一把小鎚子和20年的毅力前,就如那張海報一般一捅就破。當然,另一位主人公阿瑞也有着不屈的毅力。40年的等待,等白了一頭黝黑的頭髮,等皺了朝氣蓬勃的面龐,但等不掉的是樂觀,鎮定的心態。最終他的豁達、信念,使一個無期罪犯40年就出獄了。

  生命中智力誠可貴。看完本片,我們無不讚揚安迪那睿智的頭腦。安迪在短短20年間完成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為人不知的鑿開水泥牆;幫監獄長“洗錢”使其無法自拔;借監獄長之手做出一個有名無實的“人物”;開辦屬於自己的圖書館——真是一個傳奇人物。如此說來,不可能的越獄又何談“不可能”

  生命中希望誠可貴。影片中安迪與阿瑞的對話實稱為經典。影片前半截阿瑞說,希望是危險的,它會把你越拉越深。安迪成功后,他說,希望是美好的,有了它才有動力。沒錯,希望是一切的動力。安迪心懷希望,他才會在逆境中爬向自由,儘管他的安全只能寄託於一張海報,儘管8000天如一日地擔心,勞累,儘管要在下水道爬行幾英里。

  生命的種種可貴在”肖申克的救贖“中都體現了出來。有了感悟,才有阿瑞每隔10年的人生態度變化;有了勇氣,才有最恐怖的監獄頭頭請安迪喝酒;有了樂觀,才有這一對死黨乏味而有趣的監獄生活——

  總而言之,生命誠可貴。

  河北省邢台市第五中學初三:石浩鵬

您正在瀏覽: 生命誠可貴——《肖申客的救贖》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誠可貴——《肖申客的救贖》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