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了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六年前我們歡聚一堂,同承一個老師的恩露,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六年後的今天,我們能不能做到呢?回憶起那時的我們,充滿了童真,充滿了嚮往,沒有了詭詐,展現出的是小孩子特有的活力,他們活出了自我——不怕別人的嘲笑,該哭的時候哭,該笑的時候笑,不會像現在這樣虛偽。你難過時他安慰你,他高興時你和他分享快樂,老師批評是他幫你擔著,有好東西是第一個想着你,一起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們同校園裡的小樹一起成長,六年了,昔日弱不禁風的小樹長成了蒼翠欲滴的壯木,我們也從無知的孩童長成了學識淵博的少年,這少不了老師的辛勤教導,更少不了同學的幫助,至此,我向這六年來的老師道一句謝,六年了,我也許因為年少無知而冒犯老師,也許對同學做了許多錯事,但那都不是故意的,希望你們能夠諒解一個同學的無知,畢竟,我們同學一場,師生一場,對不起。 

  六年來老師換了不少,同學卻依舊沒變,記得我們在一起努力過,奮鬥過,記得我們同受過老師的批評,也記得我們同站領獎台,記得你眼近視看不見,我把抄過的題撕了給你看,記得你說的一個個幽默風趣的小笑話逗得我們小的前仰後合,記得我與你同桌兩年,朝夕相處了兩年,記得我作業沒寫完,你陪我在廁所里寫,記得我與你是競爭對手,每次考試都不分上下,可你依然像個大姐姐一樣關懷着我,記得你問我過我題,記得我與你談心,記得我給你說一些大道理,記得你雖然成績倒數,卻對我言聽計從,而且老實認真,記得你拜我為師,中考得了階段第二,記得你表面很惡,但卻很講義氣,記得你想家我安慰你,記得你我是知己,無話不談,記得你是數學學習委員一句話道出我的心裡的那道坎,,別人欺負你我心裡憤憤不平,記得我給“老大”寫作文被老師發現,記得你問我借卷子,我毫不猶豫的給了你,因為你是李老師教的,記得因為數學老師腿脫臼你哭的撕心裂肺,記得我一時興起尊你為姐,記得我在心裡暗暗佩服你,記得有很多人,我不認識們,你們卻知道我的名字,記得我當時的處事原則是“能忍則忍,當讓則讓”,沒和誰結仇,偏偏和你杠上了,記得……這些美好的回憶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裡,久遠不忘。 

  六年級的一次大分班,好朋友像沙子一樣灑在了五個班,正當我為朋友的離別而悲傷,正當我對這個“獨家小院”充滿向往時,正當我對如此好的老師感到不舍時,我分到了二班,我結識到了如此多的好朋友,看到了兩個別具風格的老師,我們從生疏變成了熟悉,相互之間的那道隔閡也慢慢驅除了。於是,我們收穫了友誼。我不把男女看得太重,以前在我們班女生是很偏向女生的,而我卻不喜歡女生的小家子氣,更喜歡男生寬宏大度的性格;我不喜歡女生的軟弱無能,更喜歡男生的強壯與耐力;我不喜歡女生的嫉妒心,更喜歡重義氣的男生。我對女生的希望太高了,可是他們卻一次一次的讓我失望,而男生心中所蘊含的那份真摯與善良一次一次的被我挖掘出來。因此,我對男生很好,女生只會說我這個班長偏向男生,而我,也為男生憤憤不平。於是,我是“能忍則忍,當讓則讓”,別人罵我我也只當作沒聽見,只是我在乎的人說我一句我也受不了,有人說我好欺負,我承認。我並不是軟弱無能,六年同窗,一句玩笑話罷了,何必為了這而生氣呢?我在班裡人緣挺好,既能和“黑幫老大”玩到一塊,又不讓好學生嫉妒,沒有因為這而分心,我知道,一旦畢業,我們班的學生可能永遠也聚不齊了,我多麼想讓這個班安靜下來一會,可男女生之間的戰爭永遠也不能結束。我多麼想讓時間停留在小學時代,可時間稍瞬即逝。我只能充分利用這每分每秒,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為班集體爭光添彩。 

  一提到畢業,我的心裡總是有一種莫名的痛,我捨不得你們——親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只剩下幾個星期的時間了,我們就要另奔征程,開創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前行路,荊棘密布;眉不皺,壯志凌雲;劈風斬浪,驅坎坷;勇往直前,得勝券。“超越自我,展示自我。自信,自強,自立。 ”讓我們懷着這樣的理想, 勇敢前進。離別是歡聚的開始,我們不要把離別看成是悲傷的,它是小學時代的終點,也是下一個起點。天下之大,我們能同在一個教室上學,這是多麼大的緣分啊,我們能友好相處,更是今生有緣。讓我們的友誼像一把火,陶冶你們的心靈。讓我們的友誼像一股熱血,沸騰你們的青春。當你驕傲時,它像一個導師,默默的提醒你;當你失敗時,它像一位智者,為你開啟那道心窗。希望它能使你謙勞永遜。 

  努力吧,少年!成功的鮮花一定會開在你們手中!

您正在瀏覽: 畢業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