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刻窗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窗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刻窗花 標籤:窗花作文 剪窗花作文

  春節到了,家家戶戶的窗戶上都貼滿了窗花,我也想美化自己的家。於是我讓爸爸教我做窗花。

  首先,爸爸給我做示範。他用一張薄紙,拓出窗花的輪廓,用一些紙墊在薄紙下,用刻刀刻出窗花輪廓。一條鼓着鰓的紅色的小魚就刻好了,真是栩栩如生啊!

  我學着爸爸的樣子,把原來的窗花墊在一張薄紙下面,學習拓輪廓,用鉛筆在上面塗抹,我塗抹完以後,發現不僅顏色深而且輪廓也不清晰。這可怎麼辦呀?後來我回憶我塗抹時和爸爸塗抹時的區別,我忽然恍然大悟,爸爸剛才是把筆盡量平行於紙塗抹的,而我是把筆垂直於紙塗抹的,所以我又換了一張紙,把筆盡量平放在紙上塗抹,果然清晰的輪廓在紙上顯現出來了。

  第一個問題總算解決了。接下來將面臨最難的一項:刻紙。接着我拿來幾張紙墊在薄紙下面,用刻刀在輪廓上刻。可是沒到多久就刻過了輪廓。試了好幾次也沒成功。這時外面下起了小雪,行人紛紛回家。一會兒,屋外的一切都披上了銀裝。我心裡想:窗花真難刻。不如放棄吧,可是我想起了古人說的“萬事開頭難。”於是我認為應該多向爸爸請教。爸爸告訴我刻的時候不能用蠻力,不然不僅容易刻過輪廓,還會使手指十分疼痛。而且最好刻一條線段就抬起來一次,以免在轉彎處劃破紙。而且,刀刃要順着輪廓刻,不然也會刻破紙。我按照爸爸的指導又刻了一便。我聚精會神地把刻刀沿着輪廓移動,一但刻刀有些偏離輪廓,我立刻做出調整。在轉彎處我旋轉刻刀,然後再沿着輪廓繼續刻。果然,這次我成功了。許多許多的紅色的鼓着鰓的小魚就刻出來了,就像是小魚游到了紙上栩栩如生。這時,外面的天氣已經放晴。雪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美麗。

  春節期間,我們家的窗戶上貼滿了各式各樣的窗花。因為有一些窗花是我自己刻的。就這樣,我家的窗花成了小區里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通過刻窗花這件事我懂得了“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

  馬場道六年級:崔技濤

您正在瀏覽: 刻窗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窗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