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貼窗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貼窗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貼窗花 標籤:窗花作文 剪窗花作文

馬上就要過年了,到處一派年味十足的景象。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在家要貼窗花。 

  這是一對“福”字剪紙窗花,是用大紅紙剪成的,十分喜氣。上面剪出了朵朵祥雲和活靈活現的十二生肖,有可愛的老鼠、憨厚老實的牛、兇猛的老虎、小巧的兔子、威武的飛龍……一個個栩栩如生,惹人喜愛,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喜慶的年味。這剪紙不但形象逼真,製作也很精巧,上面最細的地方比頭髮絲也粗不了多少,簡直巧奪天工,真難以想象是人用手剪出來的。這種完美的藝術,讓我真正感受到這個民間藝術的博大精深。 

  貼窗花要先把窗玻璃擦乾淨,我拿起軟布用力地擦着,直到一塵不染才滿意。開始貼了,我舉着窗花不斷地比劃,再由媽媽把它貼再最顯眼的中心位置。 

  終於貼好了,這時媽媽問我,“你知道過年貼‘福’字的傳說嗎?”我不好意思地搖搖頭。媽媽說:”傳說姜太公在封神時,他的老婆也要討封,姜太公不答應,“你命不好,到一家,窮一家,能封什麼神呢?”他妻子胡攪蠻纏,非要討封。姜太公說:“只剩瘟神沒封了,就封你瘟神吧。”她很不高興,問“那我住哪呢?”姜太公說:“有福的地方都不能去。”這事穿到民間,於是家家都再門上貼上“福”字,生怕窮神進了家。這樣一代傳一代,慢慢形成了這種風俗,直到現在人們仍然每年在春節前都要在門窗上貼上“福”字,祈求新的一年美滿幸福,健康長壽。 

  原來小小的“福”字這麼有趣!

您正在瀏覽: 貼窗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貼窗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