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剪窗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剪窗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賣窗花嘍,來瞧一瞧了啊。”響亮的叫賣聲,姿態各異的窗花伴隨我漫步在集市上。這熱鬧的情景彷彿讓我回到了另一個世界。

  那是我7歲那年年底的事兒了,不過我至今仍記憶猶新。臨近過年,按照習俗每家每戶都要貼對聯、剪窗花。對聯是現成的,所以剪窗花這個重任就交給了我和爺爺。爺爺拿來窗花的材料,邊忙活邊對我說:“這窗花吶,代表的是過年的喜慶,所以咱倆關鍵要剪出這歡快、喜慶,才有味兒。”我帶着滿腹的疑問與好奇,邊看邊學習窗花的折法、剪法及一些細節問題。不一會兒,一隻栩栩如生的新年吉祥物—小金豬“誕生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品嘗窗花中的趣味,於是不停地催爺爺。一直忙活的爺爺終於發話了:“輪廓圖呢我都給你畫好了,你只要把打“×”的地方剪去就行了。”我按照爺爺的話一步步地認真仔細地“創造”着一個“新生命”。終於,剪落下帷幕,一隻活潑可愛的小兔子“出世”了。我欣喜若狂地拿着我第一個作品炫耀個不停,恨不得讓全世界的人都欣賞一下,爺爺也被我傳染了,歡喜地自言自語道:“不錯,不錯”。在爺爺的悉心教導和我的努力下,一幅幅滿載着愛的窗花誕生。大年三十那天,窗上的小金豬也好像和我們一起慶祝着新年的喜慶,品析着過年的快樂。

  剛勁有力的叫賣聲把我從回憶帶到了現實。我向著賣窗花原料的地方跑去,不是為了省錢,只為能夠再次體驗那充滿着無限樂趣的第一次。

  初一:薰衣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剪窗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剪窗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