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餃子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的樂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新年來臨之際,家家戶都要包餃子來慶祝新年。今年的大年三十,我不僅嘗到了美味的餃子,還親自過了一會包餃子的樂趣。

  大年三十晚上,爸爸和媽媽在廚房裡忙着包餃子,我溜進廚房,看見爸爸正在和面,媽媽正在準備餃子餡,我說:“媽,讓我也試試吧。”媽媽看見我點點頭,表示同意了。我高興極了,因為我就要學包餃子了!媽媽拿起擀麵杖給我做示範,只見媽媽左一下右一下,一個個又薄又圓的餃子皮就成了,我一看,心想:原來這麼簡單。看我的吧!我胸有成竹的接過擀麵杖,學着媽媽的樣子一手拿着麵糰一手推動擀麵杖開始了,不料面卻粘在擀麵杖上,弄了好半天手上面板上都成面了,真煩人!媽媽看着我焦急的樣子笑着說:“要撒點麵粉才能不粘,但也不能撒太多否則就不好包了。”媽媽又給我講了許多要領,並耐心的指導。我盡量按着媽媽說的去做,可剛開始擀出來的還是四不像,看着媽媽那麼不厭其煩的教我,我想:我絕不能氣餒!經過反覆操練,我越擀越熟練了。看着圓圓的餃子皮在我的擀麵杖下快速飛舞,心裡充滿了成就感,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擀好了麵皮,該包餃子了。我興緻勃勃地拿起麵皮加上餡照着大人的樣子包了起來,可餃子餡好像成心與我鬧彆扭似的,一個勁兒往外跑。我站到媽媽身邊想看看媽媽是怎樣包的,卻看見媽媽把硬幣放在餡里包進餃子里,感到好奇怪。就問媽媽是幹什麼的,媽媽告訴我,誰要是吃到這個餃子,他就會在新的一年裡有好運。為了能吃到這個餃子,我迫切希望能把餃子趕快包好。我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耐心的琢磨着,思索着。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了一番努力的學習,我終於學會了包餃子,我用手不經意的擦了擦頭上的汗,卻弄得一臉麵粉,變成了一隻小花貓。

  餃子熟了!媽媽端上了熱氣騰騰的餃子,我吃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美滋滋的。雖然包餃子遇到了許多困難,但是我學會了包餃子,也值得的。

  這就是包餃子的樂趣,我體會到了: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克服了所有困難后,我們才能成功。

  河南三門峽三門峽市東風小學六年級:程蘭蘭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