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的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的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節快到了,家家戶戶都準備包餃子,我家也不例外。

  來到廚房,姥姥已經把餃子餡和好了,餃子皮也擀好了,就等着我來包啦!我看着媽媽包了幾個,心想,這有什麼難的,太簡單了,於是便拿起一片餃子皮來,學着他們的樣,放上一大勺子餡就笨手笨腳的包了起來,包好一看,哈!這哪像餃子,簡直就是一個胖肚子將軍。第一個餡多了,那第二個就少放一點,不想包好后,扁扁的,像一個瘦猴兒,原來是餡少了,連包幾個都一樣。不是瘦子就是胖子。看着媽媽那熟練勁兒,心裡痒痒的,恨不得自己也像媽媽那樣熟練。我放下手中的筷子,走到媽媽身邊,看她怎麼包餃子。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上一個餃子皮放在手上,又夾了適當的餃子餡放在正中間,然後把兩邊對齊,輕輕一捏,一個鼓鼓的餃子便出現在我的手上。我把它放在鍋排上,和媽媽包的餃子分不出上下。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們包了滿滿的三鍋排的餃子。

  餃子要下鍋了,姥姥托起鍋排,把餃子一個個地下進了開水鍋中。不一會兒,餃子就煮熟了。我連忙把餃子盛到盤子里,端到飯桌上,請大家品嘗。大家吃了連聲說:“今天的餃子真香!”我聽了以後,心裡樂滋滋的。

  通過這一件小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做每一件事情,都可能會失敗,但是你只要不放棄,一定會成功,連包餃子這樣的小事也是這樣的。

  五年級:快樂小寶貝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的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