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個人的那件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人的那件事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那個時代思想犧牲下的代名詞。他,是現代社會高潮流思想的代名詞。同是代名詞,在不同的時代,卻有着不同的意義。他是怎樣的…

  每當大家提到他時,都是帶諷刺意味,認為他做的事多此一舉,不必要,但又誰知道他呢,在中國形容他的是個貶義詞,在外國,他又是如何的與天才齊名,難道中國真的沒他立足之地,他只能到國外發展嗎?他勝過古希臘的任何一個預言家。他的名字我不知道,但他的代號,又有幾人不知啊。每當提到他時,又有誰想過他的感受,又有誰理解過了,他是默默的忍受,因為他相信他總有一天會被人理解的,但他並沒有像哥白尼那樣幸運而過早的被發掘,而幾千年後的新中國,他還是被多數的人誤解,現在的中國還是沒有認同他的價值,他就是——杞人,他的事就是——杞人憂天。

  那天,他看着天,看着看着,突發其想,天如果會塌下來,塌下來那怎麼辦呢,他起身,告訴他的家人,天塌下來怎麼辦?他家人帶着嘲笑的口吻說,你真的會尋煩惱,這也能使你煩,沒有其他事做了嗎?他見家人不理解。他於是去找一個可以訴說的人說,但他哪知道家人的那種思想具有普遍性,他還是找到一個他認為可以訴說的人說,可是現實是那麼的殘酷,他得到是一句侮辱他幾千年的話———杞人憂天。但他始終沒有放棄,他找啊找,但他始終沒有找到可以真正理解他的人,不是嘲笑就是同情,他失望啦,他終於知道他與周圍那些的人不是在同一個世界的,他們不會理解的。他絕望了,看來他只能等,除了等他還能幹什麼呢?就像盤古那樣他開始長眠…

  睡啊睡,不知過啦多久,一陣歡呼聲把他吵醒了,他以為那個可以使他的思想釋放的時代到來啦。他告訴他遇到的每一個人,天要塌下來怎麼辦,他問的人不同,但回答卻是那麼的一致——杞人憂天。再一次,他無意中醒來了,他的直覺告訴他,這個時代有個不一般的人,他於是去找那個不一般的人-—孔明。他依然問了孔明“天”的事,孔明的回答使他更傷心啦,難道天下被認為最聰明的孔明也…。幸運女神沒有給他帶來絲毫幸運,他又只能回到不知什麼時候才能結束的長眠中去…

  

  

  一朝又一代,他每逢起來,每每又回到長眠中,這次,歡呼聲是那麼的巨大,他還是起來了,原來是新中國成立啦,社會主義共和國到來啦,他歡呼,他高興,因為終於可以結束他幾千年的長眠,他想見到太陽是件多麼好的事啊,他還是沒有忘記他的思想,還是繼續去宣傳,但這次卻沒以前那麼好,這次不僅受到了侮辱,還被當作宣傳邪教思想而被追捕,原來,現在正在文化大革命,他跑啊跑,幸運的是擺脫了追捕。他想,難道錯了嗎?他猶豫啦,該放棄嗎?他終於明白了,無論朝代怎麼改,那種陳舊的習慣的思想永遠也沒有改變。他想永遠也不會有醒來的那一天了。

  但,事與人願違,他再一次被吵醒,這次吵醒他的是他所希望的聲音,但他還在睡,他卻不知道,還不想醒來,但是,聲音劇烈的使他無法在睡下去,他起來了,不耐煩的問了一句,那是什麼聲音,他知道啦,原來,美國在搞軍事演習,說是預防未來有星球撞擊地球,在做攔截“撞擊星球”的演習,聽到這裡,他高興的淚花流出來啦,他想,沒有白等這幾千年,終於太陽還是來到他身邊啦,太陽啊,多麼美的太陽,我終於等到你…

  他留學…

您正在瀏覽: 那個人的那件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人的那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