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風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放風箏

 浙江省杭州 杭州復興二小六(1)班 鍾碧雲

  九九寒冬剛過,只覺得吹在臉上的風兒軟軟的,真舒服。又到了放風箏的時節,真可謂:“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是,忙趁東風放紙鳶。”

  星期六早晨放學,我約了幾個同學去吳山廣場放風箏。一走進吳山廣場,哇!真是令我們大開眼界,本來平淡無奇的藍色天空,轉眼間熱鬧了起來。瞧,風箏在那裡集會呢!有蝴蝶、金魚、老鷹……;方的、扇形的、長方形的、三角形的……;紅的、黃的、花的……各色各樣,五彩繽紛的風箏鋪滿了天空,像是在開一場熱鬧非凡的大舞會。看着這美麗的天空,我也忍不住了,急忙跑去小賣部買了一隻“蝴蝶”。趁這風勢好,我便決定送這隻“蝴蝶”上天。

  我一手拿住風箏,一手拿着線軸,開始迎着風跑,跑了一段距離后,我鬆開了拿着風箏的手,再小跑了一段路后,我的“蝴蝶”終於飛上了天。我一邊仰頭看着高高飛翔的“蝴蝶”,一邊用手拽着風箏線,左右擺動。看!我的“蝴蝶”正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呢,多美啊!灰色的身軀,黃粉相間的翅膀,再加上藍色的小圓圈的點綴,更顯得美麗動人,飄飄悠悠地在天空遊盪。忽然,吹來一陣風,天空中的風箏都像喝醉了酒似的,不“聽”命令了,瘋狂地左右搖擺。我的“蝴蝶”也不例外,更糟的是還遇上了一隻“孫悟空”,“孫悟空”亮起了它的火眼,似乎斷定我的“蝴蝶”是個妖精,死追不放。最後只見一個碰撞,兩隻風箏的線都纏在了一起,不一會兒便雙雙落地。結果,只有和“孫悟空”的主人一起解開纏繞住的風箏線……

  時間已經過去了大半,可天空的舞會還在熱熱鬧鬧地開着,並不斷有更加美麗的風箏加入,這時的天空,變得更加艷麗多姿了。在地上,歡呼聲一陣接一陣。我不禁讚歎;“好一派熱鬧非的場面!”

  指導教師:朱老師

借用詩句抒發自己的情感,在自己放風箏的過程中又採用了擬人化的手法,因而使得文章生動、活潑、有層次。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