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去年寒假,我回到了久違的老家——鎮崗。有天上午,天氣晴朗,太陽把大地曬得暖洋洋的。堂哥對我和堂妹說:“下午,我們一起去烤地瓜吃吧”。烤地瓜——對我這個縣城裡的孩子來說,真是一個極大的誘惑。 

  我們來到廚房,堂姐拿了幾個十分好的地瓜,先用井水沖洗,再擦乾淨。然後,我們到田野里找了一個偏僻的地方。我和堂姐用小樹枝挖了一個大坑,把地瓜一個個的放了進去,再蓋上禾苗和乾草。堂哥拿了幾十塊磚將小坑圍住,搭成一個半圓形的“小爐灶”。接着,他不斷往“小爐灶”的肚子里添上小樹枝。最後,堂哥用火柴將乾草點燃後放進“小爐灶”里。火燒了起來,爐里冒出了許多青煙,把我們三人嗆得十分難受,眼淚都流出來了。堂哥忍着眼淚,還趴下身子,使命得用嘴吹着火苗。這時,爐里的火苗更旺了。 

  一個小時后,火慢慢地滅了。地瓜的香氣撲鼻而來,我們急忙把土挖開,一人選了兩個又大又香地瓜。撥開一層黑黑的地瓜皮,露出了金黃色的地瓜肉,讓人直流口水。堂哥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燙得直淌眼淚。看着他的狼狽樣子,我們幾個都笑得合不籠嘴。 

  這次烤地瓜直到現在都另我難以忘懷, 下次我一定再回去烤地瓜。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