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雷鋒叔叔學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雷鋒叔叔學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月,是“向雷鋒同志學習”月。在這一個月里,我們會無時無刻地想起一個的光榮名字——雷鋒。 

  “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世界上最體面的人——勞動者”。 

這麼一句短短的話,寫出了雷鋒對工作的熱情,對勞動的熱愛。他覺得自己為人民做事是最光榮的,是最驕傲的事。雷鋒個人的人格魁力是他進步的動力。還有就是他對黨、對人民的純樸的感情。雷鋒給人們的一個印象,就是他永遠有著兒童般年輕的面顏和歡樂純真的笑容,以及他無時無刻想為人民服務,想着去做好人好事… … 

雷鋒叔叔所提倡的“釘子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他曾在日記中寫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其實,我們在學習上,也要學習這種“釘子精神”,在日常學習中,要積極鑽研科學文化知識,上課專心聽講,積極動腦,踴躍發言,主動及時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作業字跡端正,符合規範,遇到疑難問題能向老師請教,要積极參加各項活動,力爭在各類比賽中獲得好成績,為班級爭光,當個勤奮好學、勇於創新的好學生。 

我們不僅僅要學習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還要學習奉獻精神:在班級中,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主動地干好份內工作。在班級事務中,不計較個人得失,不拈輕怕重,有一份熱就應該發一份光。以及助人為樂的精神:在學習和生活中,對待身邊的同學,要有愛心,熱心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要熱情關心老人和生活不便的人,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爭當愛心小使者。 

現在雷鋒叔叔雖然不在我們身邊,但“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像烙印一樣,烙在我們善良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向雷鋒叔叔學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雷鋒叔叔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