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年夜,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夜,真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寒假呀,壓歲錢、放鞭炮那些東東都是浮雲,最有趣難忘的呀,非屬大年三十年夜飯這匹神馬不可。

  大年三十那天,我要麼在自己放鞭炮,要麼就在看別人放鞭炮。大人們可沒閒情逸緻管我們,從幾天前一直忙到現在,還說今晚的晚餐可豐盛了,這可引發了我強烈的食慾,弄得我直流口水。

  時光從聲聲鞭炮中悄然流逝——晚上終於到了!祭拜完祖先後,我們和哥哥一家共八口人在這喜慶的時刻歡聚一堂,高高興興的圍在圓桌旁,興奮的交談着。過了一會兒,年夜飯終於端上來了,果不其然,真豐盛啊:雪白的桌布上,擺滿了一盤盤色香味俱佳的飯菜,有象徵團圓的豬頭肉、有香噴噴的五香雞、有細嫩的青椒土豆、有碧綠脆嫩的青菜,有讓人垂涎三尺的冰糖燉豬蹄,還有油光閃閃的脆皮魚……我饞涎欲滴,正要下手,哥哥連忙將我離菜僅剩餘0。1厘米的筷子搶下:“你是不是忘了點什麼?”忘,忘了什麼?我哪有閑工夫管別的,吃飯就夠了。哥哥的視線轉向幾大瓶飲料和酒,我心領神會……

  “來,干!”大人們飲酒,老人孩子們喝飲料,“當!”的一聲,八個酒杯碰在一起,像八朵鮮艷的花,更像八顆溫暖的心,緊緊相連,永不分離。

  剛剛結束,我便放下酒杯,迅速地吃起可口的飯菜來。

  大家也在我的“帶領”下向食物發起“進攻”,歡聲笑語時時回蕩在這不大的屋子裡。

  兔年的鐘聲剛剛敲響,美麗多彩的煙花、震耳欲聾的炮竹頓時瀰漫整個寧靜的月夜,漆黑的夜空變得奪目起來。剎那間彷彿天空不再漆黑,眼前不再迷茫,剎那間彷彿人與人心心相連,心心相印。

  凌晨一點了,沒有媽媽讓我趕快睡覺的催促,沒有作業未完成時的擔憂,只有快樂和幸福,真好。

  早晨起來,已不記得何時入睡。除夕之夜難以忘懷,這匹神馬讓我幸福。新年伊始,我暗暗下定決心:在兔年——我的本命年裡要更加努力,取得更優異的成績迎接下一個新年的到來。new year plus let’s go=成功!兔年gogogo!

  雅安市雨城區實驗小學六年級:陽江鈴

您正在瀏覽: 大年夜,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夜,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