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年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節日是春節;最喜歡的東西是玩具;最喜歡的食品是雪糕;覺得最難懂的東西無非是過年時家家戶戶大門上張貼的對聯了。這個問題,一直伴隨了我六年了,直到上小學以後,我才明白了對聯的含義,在以後每年的除夕之夜,我都會吵着嚷着讓爸爸交我對對聯。今年當然也不會例外了。 

  伴着響亮的鞭炮的聲響,伴着悅耳的新年的鐘聲,我又長大了一歲。會的對聯自然就更多了。 

  爸爸說:“四面荷花三面柳”, 

  我對:“一層山色半層湖”。 

  “門對千棵竹”我響亮的說。 

  只見爸爸略微思考了一下,接着脫口而出:“家藏萬卷書”。 

  “千門萬戶??尤鍘保 

  “恩,好像,不對,我不會,認輸啦”! 

  “哈哈,一大把年紀了,連女兒都‘打不過’,真是把老臉都丟盡了!”媽媽嘲笑似的說。 

  我早已在一旁笑的上氣不接下氣了。 

  “咳咳,該我了”媽媽清了清嗓子,帶着迷人的笑意說。 

  “為了讓我們家生意興隆,財源廣進,我出個下聯,讓然兒對個下聯吧”。 

  我出“財源茂盛連三江”。 

  “恩,應該是生意興隆通四海吧”? 

  “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茂盛連三江,妙哉,妙哉啊”!爸爸在一旁誇獎道。、 

  “(^o^)/”!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現在該掏紅包了吧”。我連忙說。 

  “好吧,好吧,看在你這麼聰明的份上,給你吧”。爸爸好像有點不情願似的。 

  悄悄告訴你吧,其實啊,爸爸啊是刀子嘴豆腐心,他心裡可樂着呢!此時此刻,我才明白了幸福的真正含義。 

  對對聯不僅僅是我增長了知識,提高了語言能力,還能給我帶了幸福。 

  我真是高興啊!

您正在瀏覽: 大年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