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盼呀,盼呀,我盼了好久,終於盼到了這一天——過年。

  過年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大街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每戶人家的大門上都帖着“福”字和對聯,表示春節的喜慶。奶奶也開始忙着剪窗花,那窗花有的像傲霜鬥雪的梅花,有的像火紅嬌艷的杜鵑花,還有的像一朵朵綻放的牽牛花,真是美麗極了!而我和姐姐也一刻也不停息,在一旁寫對聯。

  最讓人忘不了的是媽媽為大家準備的豐盛的年夜飯。每年的年夜飯都少不了香甜可口的芝麻炒年糕,寄託着人們對生活的渴望,盼望來年的生活光景芝麻開花節節高。同時,還有我最喜歡的,也是媽媽最拿手的紅燒魚,這道菜不能吃完,意味着人們期待未來的生活年年有餘。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大飽口福。

  一家人圍坐在餐桌旁,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春節聯歡晚會,晚會中那滑稽的小品和相聲逗得我們捧腹大笑,還有那美麗的舞蹈。一個個精彩的節目使我不禁想起這麼一句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的勞動人民也是如此,付出一年的辛勤勞動,這一刻不僅可以享受到過節的快樂,同時,還可以享受到豐收的喜悅。

  過年多麼熱鬧,過年多麼喜慶,家家戶戶,男女老少都盼望過年。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曖入屠蘇。”過年嘍!過年嘍!家家戶戶都忙着放鞭炮,貼春聯,好不熱鬧。

  我家也不例外。爸爸忙着貼春聯,上聯是:爆竹聲聲辭舊歲。下聯是:紅梅朵朵迎新春。這時爸爸拿來一個“福”字卻倒着貼,我大聲喊道“福倒了,福倒了!”這時,我才悄然大悟,“福倒了”就是“福到了”。

  貼好好春聯該吃飯。我看見桌上的美味佳肴,垂涎三尺。爸爸拿出鞭炮,點燃引線,只聽見“噼哩啪啦”的鞭炮聲,大家津津有味地吃起了節目的盛宴,一家人其樂融融。小表妹奇怪地問媽媽:“這什麼過年要放鞭炮,貼春聯呢?”我也百思不得其解。媽媽對我們說:“從前,有一種叫年的怪物,它天天都騷擾人們,因此,它把天神都惹怒了。於是,天神把年封在山中,一年只許它出來一次。人們都很害怕年,一到過年就想方設法提防年的攻擊。有一年年又出來了,這時,有個人在年的面前放鞭炮,把年嚇得魂飛魄散,那人又拿出一些紅紙,把年嚇得落荒而逃。不久,人們發現了年的弱點:怕響聲和怕紅色。從此,就形成了過年放鞭炮,貼春聯的風俗習慣。”媽媽知道的可真多呀!

  吃完年夜飯,爸爸帶我來到院子里放煙花,煙花陸續升上了天空,把天空打扮得絢麗多彩。回到家裡,外婆對我說:“把紅色拿着,並放在忱頭下,就可以長高。”

  今年過年真快樂呀!

  一道道晨曦劃破夜空;一個個燈籠飛上屋檐;一幅幅對聯貼上牆壁;一件件新衣奔離衣櫃;一聲聲爆竹響徹天地;一片片彩霞空中飛舞;一陣陣歡呼請出紅日;一句句祝福口耳相傳——過年啦!

  沉甸甸的饅頭,熱氣騰騰的年糕,喜滋滋的心情,在雪花飄零的冬日,穿梭着忙碌的身影。日月更迭,季節變換,又是一年歲始時,陽光暖暖的,時光慢慢的,周圍的空氣彷彿都在微笑着,笑着督促我該拾掇起閑散的心情,伸出庸懶的雙手,稍稍書寫下這個節日里的瑣碎與喜悅。

  在不知不覺中2012年的鐘聲敲響了,密密麻麻的鞭炮聲響徹了世界大地,驚動了太陽公公,絢麗的煙花像五彩繽紛的鮮花一樣在天空中綻放,把茫茫的黑夜點綴得如同白晝一般。

  過年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大街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每戶人家的大門上都帖着“福”字和對聯,表示春節的喜慶。奶奶也開始忙着剪窗花,那窗花有的像傲霜鬥雪的梅花,有的像火紅嬌艷的杜鵑花,還有的像一朵朵綻放的牽牛花,真是美麗極了!

  六年級:童年de美好

您正在瀏覽: 過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