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個地道的北方人。同所有中國人一樣,我最喜歡、也最熱鬧的節日是——春節。

  剛放寒假我就備受煎熬,好不容易,久違的春節終於到啦!

  小年,就是“小春節”。我們一家人歡聚一堂,一邊吃着豐盛的晚飯,一邊欣賞着精彩的電視節目。有時放了大花炮,還要激動地跑去陽台觀看。一直要鬧到夜深才罷休。

  小年過後,家家戶戶都開始忙碌:最後一次的大掃除,一定要做的非常徹底,好顯出“新氣象”。然後,要去菜市場買上足夠幾天吃的蔬菜、瓜果、雞鴨魚肉等——沒有人願意在大過年的去跑菜市場。接着,小孩子們最喜歡:讓父母帶着去商場購買新衣、置辦年貨;還要去商店裡買鞭炮和各式花炮。

  幾天時間,一眨眼,除夕就來了。

  除夕真是一年中最熱鬧的時候:家家掛起了大紅燈籠,拉起了長串的彩燈,貼上“氣派”的門神和吉祥的春聯。隨後,大家團聚在一起,有說有笑的包餃子——餃子里還要放錢呢!女人們包餃子,男人們則在下廚。

  除夕夜的飯可一定要精心選配:幾道涼菜,幾道熱菜;幾道葷菜,幾道素菜。還要有香甜軟糯的八寶飯吶!

  忙活了幾個小時,開晚飯嘍!飯桌上,差不多有二十幾個菜,色彩明亮,噴香撲鼻。十幾口人說說笑笑地吃飯,祝福的話說了一籮筐,每個人聽了都喜滋滋的。

  吃完飯,磕兩個頭,紅包到了手。有了錢,才能在正月初一至十五買自己喜歡的小玩意呀!

  看着聯歡晚會,鞭炮聲就響起來了:看樓下放的大禮花,震得玻璃都在顫呢!它也是興奮了吧!拉着兄弟姐妹的手,出門放上幾袋炮,那才過癮!看着五彩繽紛的煙花在空中綻放,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

  待看完喜慶的晚會,唱完老歌《難忘今宵》后,放炮的又一高潮到了!像約定好了似的,“轟!轟!轟!”幾支禮花一起射向天空,奏響了新年的樂章!放完了炮,一家人話着家常,吃着點心,開始了守歲。

  正月初一,人們多數在下午活躍起來——上午都在休息。

  人們攜著兒女,走街串巷去給親戚們、朋友們拜年。還要逛逛熱鬧的步行街——那裡有民間藝人,有美味的特色小吃,還有很多新奇的玩具。

  正月十五,春節的結尾高潮到了。一盒盒個大味美的元宵在商店裡擺出,引誘着人們肚子里的饞蟲。除了吃元宵,人們還要去賞各型各色的花燈。最重要的,要去猜燈謎和跳火堆!

  猜燈謎,很多小區會進行這種活動。獎品是洗衣粉、香皂之類的小東西,主要鼓勵人們多動腦筋。猜對的人咧着嘴排隊領獎;猜錯的人不甘心,再猜!

  跳火堆,驚險又刺激。當那架起齊腰高的火堆時,雖然心有恐懼,但還是忍不住一試為快。當那鮮紅的火苗舔着你的腰身一閃而過,當身旁響起掌聲時,你一定會忍不住再來一次!

  春節,中國特有的節日,它傳承着一代代中國人的習俗……

  六年級:孫佳茜

您正在瀏覽: 過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