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家過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過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車子漸漸進入安徽省界內,心情十分激動,激動着、激動着,不禁和家人談起了小時候在家鄉的往事,事情談得越來越多,高速路上的車子也不知不覺堵得越來越多。但是,堵車沒有泯滅我們這些兒女們回家過年的心!!!

  我的家鄉在安徽省一個偏僻的小村莊里,雖然不富裕,但能體現出古老的氣息。一回到家鄉,第一個最想看望的就是我的太婆,她現在已經78歲高齡了。常年的不在家,在電話里聽到太婆的聲音,我這個男子漢也流下了眼淚。一見到婆婆,看見了她又多了白髮,又多了點皺紋,心裡很不是滋味!暗暗地想:我一定好好學習,長大后讓我的太婆享受晚年。這時,也想起了太婆經常對我說的那句話:“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對!就是這樣,不管你有錢沒錢,回家與親人長輩團聚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就是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財富!!!

  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除夕這天。這一天,我們全家總動員,媽媽奶奶負責后廚,我和爺爺負責春聯、禮炮這一塊,爸爸是個清潔工……說干就干,媽媽奶奶立馬拿出提前準備好的菜,然後開始進行烹飪。爺爺也不甘落後,也拿出了準備好的春聯和膠帶默默地就幹了起來,因為那天風大,我和爺爺用了好長時間才貼好,現在,家裡的牆上到處是春聯,紅紅火火!爸爸也拿起大掃帚和抹布努力的幹了起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看到乾淨整潔的家,我真的好幸福!!!

  “北京時間為您報時18:00整,”聽到這個聲音,我立馬拿上“還年”的東西和禮炮就往“祠堂”跑,因為每一年的這一天這一時,一個村的人都要在“祠堂”聚集,大家把鞭炮抖開,香紙、蠟燭……點燃,因為我是出了名的愛放炮的淘小子,所以他們把所有的鞭炮讓我一個人點,不一會兒,鞭炮齊鳴、鑼鼓喧天,壯觀極了!在炮聲中,我們大家先向南面磕頭,也就是向天和地磕頭,然後再向北面磕頭,也就是祖宗牌位磕頭,代表我們來給你們拜年了!回到各自的家裡,再放一次鞭炮,然後和家人一起吃個團圓飯,向父母長輩敬酒。晚上,再打電話向親朋好友問個新年好,晚上,在跟誰大人各家各戶的拜年,表示心意!

  時光流逝,斗轉星移,轉眼間就要回到張家港了,看着車子離家鄉越來越遠,看着家鄉的一草一木漸漸離去,心裡真是有點捨不得,但是,想起過年開心的時刻,心裡有開心的默念到:我愛你,我家鄉,我成長的地方——安徽!!!!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東萊小學六年級:作文博士123

您正在瀏覽: 回家過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