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家過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過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轟——轟轟!”又有一架民航飛機穩穩地降落在機場。

  下飛機的人群中有一個溫馨的家庭。媽媽穿着大紅襖和黑棉褲,緊緊地抱着他們才幾個月大的寶寶。提着大包、小包的爸爸快步走在娘兒倆的後面。

  出了飛機場,他們向一輛出租車招手。當出租車停下來后,小孩爸爸把行李放在了地上。儘管很小心,但包包太重了,還是發出了“咚”的一聲。與出租車司機談價錢的時候,小孩爸爸好像覺得太貴了,就皺起了眉頭,說:“能不能少一點啊?我們坐飛機都已經花了一千多了啊!”

  可司機卻為難地笑着,不懇讓步:“不行啊,我這小本生意要養活大大小小好幾口人呢!”

  此時,小孩媽媽一下子把寶寶換成了一隻手抱。她輕輕拍了一下小孩爸爸的肩膀說:“十塊錢就十塊錢吧!大家也都不容易。”小孩爸爸只好點點頭:“好吧。”之後,他們就上了汽車了。

  汽車上,因為是冬天,所以窗外的風特別大,“呼呼——!”真是狂風呼嘯。

  “哎,老公啊,”孩子媽媽把孩子抱得更緊了一些,“你快點把窗子的縫關上,風太大,別吹着孩子!”孩子爸爸一聽這話,馬上就把窗子給關上了,關得不剩一點兒縫。冷風,全被擋在了窗外。

  “到了,下車吧!”司機輕快地說,嘴裡冒出的熱氣像一股白色的煙,融入到乾冷的空氣中。

  一家人剛下車,就引起農家小院外的一條小黃狗的注意。小黃狗歡快地蹦達着,又是搖尾巴,又是叫喚的。特別是那條尾巴,搖得像一朵花兒一樣!

  媽媽懷抱中熟睡的小寶寶聽見狗叫后,醒了。只見他伸了個懶腰,眯着眼,還打了個哈欠。小孩循着聲音過頭來,目不轉睛地望着那條小黃狗,把小手從媽媽懷裡伸出來,衝著小狗揮動着,“依依呀呀”地叫着,整個人都朝着小狗。小孩子也許是想去抱抱小狗,和小狗玩吧!小黃狗還真是有靈性??它見小寶寶望着它,就心在靈犀似的表演了一個絕活:它踮起兩條後腿,兩條前腿舉得高高,直立起來了,喉嚨里小聲地“汪汪”叫着。它是在向小孩打招呼,又怕聲音大了嚇着孩子了吧。小狗原地轉了個圈,然後調皮地趴下,頭向後仰起,眼睛盯着孩子,還一直“汪汪汪”地叫呢!

  小寶寶一下子被小狗可愛的樣子逗得不停地哈哈大笑。他的爸爸媽媽也跟笑着起來。

  此刻,屋裡的人聽見了外面的響聲,一個老婆婆走出來了。小孩的父母見到了老人,便笑着喊道:“媽!我們回來了!”

  老人頓時喜上眉梢,臉上的皺紋笑得就像一朵層層疊疊的開得特別燦爛的牡丹花!老人激動得兩眼淚汪汪的,用顫抖的聲音向屋裡喊:“老頭子,孩子們回來了,還給咱帶回了一個大胖孫子!”

  話音剛落,老爺爺拄着拐杖跌跌撞撞地走了出來,一邊走一邊忙着向他們招手,說:“外面冷,快進屋裡來,快進屋裡來,可別凍着我孫子嘍!”

  進屋后,老人忙前忙后,擺了整整一桌子好吃的。幸福的笑聲不斷從屋裡傳出來,飄向遙遠的夜空。

  四川省夾江縣第二小學校六二班青青草文學社

  宿宋磊

  (指導教師:趙小英)

  教師點評:這是六年級上冊一篇聽音響寫成的作文。小作者展開豐富的聯想和想象,通過對親人之間、與陌生人之間、人與動物之間的情意的描述,展現了一個愛意濃濃的美好世界。

您正在瀏覽: 回家過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