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後悔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後悔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生活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永遠無法忘記。雖然已經事隔多日,現在想起來依然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們剛放學,當我從學校大門走出來時剛好遇到了大姑媽。她說她帶着我走,我想也沒想就坐上了她的車。我們先去給她買了一些線之後她就送我回家了,路上我說想吃麵包,姑媽就把車停到了旁邊一個麵包攤跟我買麵包。她說讓我先看一下車,我答應了。在姑媽給我買的時候我閑的無聊就下了車在麵包攤旁邊轉轉,這時我看見了一位阿姨也在賣麵包,她正在挑麵包,也許是覺的這邊的麵包不好吧她到了另一邊挑(註:這個麵包攤比較大,所以分成了兩半)麵包。這時我突然注意到在那位阿姨站的地方有10塊錢,毫無疑問,是那位阿姨掉的。看着這10塊錢我有一種想佔為己有的衝動,環視四周:沒有人注意到。可是真當我想撿的時候,身體卻好像被定住一樣,動不了了。我這時不禁覺得剛才想的十分骯髒,我可是個學生啊!這時一旁的一位阿姨也看見了掉在地上的錢,好像也想去拾。這時我不知哪來的勇氣把錢拾了起來,但卻沒有勇氣裝進口袋裡。這時我拿起錢,好像感覺周圍所有人都在看我,這氣氛別提有多尷尬了。這時我只想找一個台階下,我拿起錢對那位阿姨小聲說這是不是你的?那位阿姨也不知道怎麼想的,當時就對他的小孩說:“你看,你又把錢掉了。”說著把錢緊緊的捏住了,這是賣麵包的正好要收她的錢,她順手把10元錢遞了過去,說:“不用找了。”說完就帶着麵包和孩子騎上電車跑走了。這時那位掉錢的阿姨挑好了東西,正準備付錢,一摸口袋,錢不見了。她大叫奇怪,正準備在仔細找找這時我姑媽麵包也挑好了,付了款,她讓我自己先走。我提上麵包就飛奔走了。一路上,腦子裡不斷地像演話劇的一樣不斷的放着剛才發生的事情。回頭一看,那位阿姨好像還在找錢哪,一股深深地愧疚。不安。湧上了我的心頭。

  我們整天一直說拾金不昧拾金不昧,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個呢?

  六年級:姚炯

您正在瀏覽: 令我後悔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後悔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