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您是我們的好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您是我們的好榜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要永遠的記住: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能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有力量。每當我想起團結就是力量,我就會想起他——雷鋒。

  雷鋒出生於1940年12月18日,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雷鋒鎮,他的一家被萬惡的舊社會弄得家破人亡,不滿七歲的雷鋒就成了孤兒,再窮相親的拉扯下,困難的活了下來。

  1960年1月8日,雷鋒應徵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他不忘階級苦,懂得“怎樣做人,為誰活着”,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祖國、忠於社會主義。

  1962年8月15日上午8點多鐘,細雨霏霏,因要把車子到空地上去洗,而且要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雷鋒站在過道指揮,汽車前進時驟然碰倒了一根路旁的電杆,不幸砸到雷鋒右太陽穴當場暈倒在地,昏死過去。送到醫院后搶救無效,死亡。雷鋒同志因公犧牲了,年僅22歲。

  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走到哪裡,好事就做到哪裡。雷鋒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們應該多向他學習,像他那樣幫助別人,做個善良的人。我也做過這樣一件事:那一天我在逛街,

  我聽見“嘭——”一聲,我回頭看了一眼,原來一位老奶奶別一輛三輪車撞倒了,我趕緊跑了過去,把她扶起來,讓那個騎三輪車的人帶老奶奶到醫院去,他到了,我也該走了。老奶奶叫住了我:“你叫什麼名字,是哪裡的?”我笑了笑:“奶奶,你好好看病,我是誰並不重要,你就當我是個“小雷鋒”吧!”說完,我跑了出去。

  雖然我做的並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好事都從細節做起,希望大家都和我一樣從小做起,幫助別人。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的全心全意等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我們也要從小事做起,做一個助人為樂,有愛心、善良的人。

  雷鋒,不斷的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堅決聽黨和毛主席的話,經常開展與自我批評,隨時清除思想上的毛病,在偉大的革命事業中做一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蘭溪市游埠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陳慧敏

您正在瀏覽: 雷鋒您是我們的好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您是我們的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