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我們永遠學習的好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我們永遠學習的好榜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拜讀着《雷鋒日記》,我腦海中又浮現出感人的那一幕——

  跟着那一陣陣濕潤的山風,跟着那一縷縷輕盈的雲霧,雨,悄悄地來了。紛飛的雨絲宛如千萬條銀絲,又似孤傲的仙子,蕩漾在半空中。路上的行人也因雨的到來,加快了腳步。跟隨着母親的腳步,我們來到了紅路燈前。

  在漫長的等待中,交通指示燈終於由紅燈轉為綠燈。母親拉着我匆匆過了馬路。可在回頭的剎那間,我目睹了驚心動魄的一幕。

  只見一位年邁的老爺爺,一手着拐杖,一手撐着雨傘,顫顫巍巍地走到了馬路中央。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眼看紅燈就要亮起來了,可老爺爺還在蹣跚地走着……

  那指示燈上倒流的數字,刺痛了我的眼睛。紅燈一亮,老爺爺如何能避開急速行駛的車子?頓時,緊張和恐懼湧上了我的心頭。我真希望時間能在老爺爺過完馬路前停止流動;我真希望自己能衝上去,攙扶一下。

  就在此刻,一位身穿制服的交警挺身而出,走了過來。他將雨傘遞給了老爺爺,雨水沁透了他的制服,臉上洋溢着那慣有的笑容,說道:“大爺,我扶您過馬路!”

  他一邊冒雨用專業手勢疏通道路,一邊攙扶老爺爺過了馬路。這時,大伙兒才鬆了一口氣兒。這引人注目的雨傘在雨霧中流動,和着愛的暖流,流進我們的眼睛,流進我們的心胸。

  “大爺,您小心點兒。”他用親昵的溫州方言說道,這話語雖是那麼樸實,卻溫暖了在場每個人的心。

  還沒等老爺爺緩過神來,他已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

  目睹了這一幕,行人紛紛投來了讚許的目光。雨漸漸小了,如珍珠般的雨點兒落在雨傘上,開出了一朵朵美麗的小花。

  愛,在一道道通往人心最美好的地方,烙印出一串串深刻的腳印。在風雨中,在大街上,無處都有“雷鋒”的身影,他們珍視人間摯愛,都以自己的行為詮釋了愛的真諦,用愛的真諦炫出永恆,炫出精彩!

  浙江溫州永嘉縣甌北鎮黃田小學六年級:李興隆

您正在瀏覽: 雷鋒——我們永遠學習的好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我們永遠學習的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