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我們的好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我們的好榜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我們的好榜樣 

  雷鋒,一個多麼熟悉的名字,一個多麼令人感動的名字。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

  的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這就是毛主席的好戰士,祖國人民的好兒子。雷鋒叔叔在日記本寫下了這樣的豪言壯語。在生活當中,他也以這樣的行為鼓舞着我們。

  雷鋒出生在一個舊社會,父親在抗日戰爭的第二年被國民黨軍隊和日本侵略軍拉去當挑夫,遭到毒打后便經常吐血,又無錢醫治,不久便去世了。爸爸去世后的第二年,年僅12歲就給資本家當童工的哥哥,因患肺結核無錢醫治離開了人世。就在媽媽悲痛欲絕的時候,連病帶餓的弟弟也死在了媽媽的懷裡。  

  為了生計,媽媽去給地主家當女工,受盡屈辱,最後終於使她精神崩潰,懸樑自盡。三年之間,接連死去了四個親人;三年之間,家破人亡,從此雷鋒成了一個孤兒。 

  但是,雷鋒並沒有這些而倒下,而是在解放之後努力學習,有了工作以後更是如此他曾在自己的日記中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是啊!雷鋒把自己的一生全部奉獻給了人民,而他的一生卻只有22年哪!就在他去世的那前五天,他還在日記中寫道:“今後,我一定要更加珍愛人民和尊敬人民,永遠做群眾的小學生,做人民的勤務員。”

  我們一定要學習雷鋒嚴以律己,謙虛而又謹慎的優秀品質。雷鋒多次被記功,受嘉獎,可他從不滿足,從不驕傲,他總覺得自己對黨和人民的貢獻太少了。我要努力學習,成績面前不驕傲,表揚面前不滿足,要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樹立遠大的理想,長大後為祖國建設出力。我要向雷鋒學習,樂於助人,不記報酬。

  溫馨提醒:如果本信息不是出現在網站,說明你訪問的是個盜版網站,請馬上關閉。

您正在瀏覽: “雷鋒”-----我們的好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我們的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