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小雷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小雷鋒”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雷鋒叔叔是我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助人無數。“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雷鋒叔叔的名言。

  幾十年來,雷鋒的精神影響了我們這個社會,也影響了幾代人。如今雷鋒的精神在我們的身邊隨處可見。在我的身邊也有一個“小雷鋒”。她就是我的朋友——凌子嫘。

  凌子嫘很重友情,並且樂於助人,和她交上朋友,你會深深地感受到友情的溫暖。

  在五年級上學期的一個星期五,粗心大意的我,臨近期末考試,居然語文書找不到了!這讓我怎麼寫作業?怎麼複習呀!我把書包里的東西一會兒全倒出來,挨個兒翻個遍,一會兒又往地上、床下看,拿着手電筒照過來照過去地照個遍,乒乒乓乓地,老媽聞聲趕來,等弄明白了事情后說:“再好好找找,找仔細了!”我又東翻西找的,卻怎麼也找不着。“你呀你,怎麼搞的,連語文書也能搞丟,都臨近期末考試了!”老媽邊幫我找邊氣憤地說。

  可現在該怎麼辦呢?“唉!”我嘆了一口氣,老媽一拍腦袋,忽然說:“對了!問你的同學借個書,我去複印,然後馬上還她,不就行了?”。“那我問誰借呀?快期末考試了,借人家東西,還耽誤人家複習,怪不好意思。”我不情願地說。“那你能怎麼辦?你總不能沒有語文書吧。”老媽白我一眼。

  最後我們決定向我的朋友——凌子嫘借。我厚着臉,給她打電話,支支吾吾地說了這件事。沒想到她二話不沒說,就讓她媽媽馬上給我送過來,我一聽,心中大喜,忙說謝謝。終於,把凌子嫘的書複印好了,又把書“毫髮無損”地還給了她。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總算落地了,當然,我那年的語文期末考試成績達到了我心中的理想目標,98分。

  記得有一次小考試,我考得不好,只考了82分,心裡很不是滋味,拿着卷子,心裡一直憋着氣,看着好朋友都比我的分數高,終於,眼淚奪眶而出。凌子嫘見狀,趕忙來安慰我,拍着我的肩膀,陪我。

  也有一次,邵霖鈺不知怎麼回事哭了。凌子嫘趕緊拉着去安慰邵霖鈺,拿自己的餐巾紙給她擦鼻涕。

  馮婷婷也是凌子嫘的朋友。她的同桌是陳佳琪,老欺負馮婷婷。凌子嫘總是“路見不平一聲吼,該出手時就出手”,幫助馮婷婷“打敗”陳佳琪,不受他的欺負。

  凌子嫘助人為樂的精神,令我十分感慨,她把書借給我,讓我去複印,這樣做,肯定會耽誤自己的複習,可她還是那樣的慷慨,毫不猶豫地去做她這種先人後己、樂於助人的精神不正是雷鋒精神的體現嗎?不值得我們學習、借鑒嗎?

  危難之時見真情,對朋友像春風一樣溫暖,凌子嫘用友誼來溫暖我,溫暖我們大家,用雷鋒的精神幫助我,幫助我們大家。

  如果人人都像雷鋒講互相關心、照顧、互相幫助的話,社會風氣將是清新、友愛、積極互助的。

  謝謝你!我心中的“小雷鋒”——凌子嫘。

  六年級:方陳?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小雷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