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眾所周知,是白色的,卻包含了彩虹的七種絢麗的色彩,包含着生活的酸甜苦辣,然而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卻只有一種顏色??紅色,愛心的顏色。

  一個冬日,太陽盡被雲彩遮攔着,街上一排光禿禿的樹,再加冷冷清清的,構成一幅很幅很悲涼的畫面。也許是無聊地跟着媽媽逛街吧,我進了一家商場。

  這時,我看到了一個廣場,商場出現頻繁的東西??-募捐箱。我隨手掏出一元零花錢。正準備投入箱內,在那堆花花綠綠的紙片中,猛然間紅光一閃??一張一百元。一個穿着樸素的,啊,身邊還有一拐杖的小夥子投入后,轉身走去。我全身都震撼了。那一剎那,太陽衝破雲彩的重重包圍,陽光湧入商場,暖洋洋的。雖然箱子是常見的,那張錢卻是罕見的,或許捐款着並不富有,但他具有一促極具價值的精神——愛心。

  記得我讀過《種春風》。

  一個穿着並雅觀,甚至可以說是一個窮苦的老頭,在銀行匯款給一家報社。這種捐款方式也很普通,但這位看似平凡的老人月收入只有百元,省吃儉用,竟把大部分收入捐給比自己更貧困、更需要幫助的人,這種精神是難能可貴的

  難道捐款只是一個形式嗎?難道我缺乏愛心嗎?不!

  我慚愧地收回手,將身上所有的零花錢都翻找出來,整理好,塞進募捐箱內。雖然數量上微不足道,可它們代表了我的愛心啊!

  我愛着那一張張凝聚着愛心的鈔票,想象它們建起的一座座房屋穩穩地立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是不是那塊磚是我捐的?我心裡美美的。

  當我走出商場時,陽光依就是那麼暖。

  初二:sundanjun415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