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至深則顯美----《青銅葵花》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至深則顯美----《青銅葵花》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懷着複雜的心情讀完了《青銅葵花》,一份份真情讓我回味無窮。父女情、母子情、兄妹情、祖孫情……從頭至尾,每一章、每一節、每一句甚至每一個字都激起了我心底的情潮。 

  《青銅葵花》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個天賜機緣,使農村男孩青銅與城市女孩葵花成了同一屋檐下的兄弟姐妹,他們一起成長、生活。當宿命再次將葵花召喚回城市時,一瞬間爆發的情感竟使啞巴青銅開口大叫道:“葵---花!” 

  我最喜歡《青銅葵花》中的第四章《蘆花鞋》了。在這本書中,苦難幾乎是永恆的。因為家境清苦,一家人冬閑才會編織蘆花鞋。青銅天天背着好多蘆花鞋去買,不嫌累,不怕冷,背後又有一股多麼不可動搖的精神在支持他!在還剩下十一雙蘆花鞋時,下了一尺厚的雪,北風呼嘯,很多人可能都躺在被窩裡呼呼大睡,但青銅卻準時起床了,他要去賣鞋。無論誰勸阻,青銅還是堅持要去賣鞋,我好像聽到了青銅的聲音:我要掙錢!我們要過好日子!是不可動搖、堅不可摧的聲音!當蘆花鞋賣完時,一個人失望而歸,青銅的目光落在了自己腳上的蘆花鞋上,一個瞬間的反應,他決定把這雙鞋賣給那個人。冰天雪地,我們圍着大圍巾、穿着大棉襖還呼呼喘氣嫌冷,青銅卻迎着寒風,光着腳丫,走在大雪紛飛的天氣中,會感到怎樣的寒冷與刺痛!我彷彿看到了青銅的解釋:奶奶費力的撿起柴火;爸爸媽媽辛勤的耕種;葵花乾著瑣碎的家務事……我彷彿聽到了青銅的責問:大家如此辛苦,我這點付出又算的了什麼?終於,青銅帶着風雪吹紅、洗凈的腳丫回家時,大家都被青銅所感動了,青銅笑了笑,只說了一句:這沒什麼。一句四個字的話蓋過了心中的苦、累!我也為懂事的青銅哭了…… 

  我們在條件優越的城市裡生活,過着青銅、葵花眼中天上人間的生活,但我們比青銅、葵花差遠了。他們在田裡勞動時,我們在家裡看電視;他們在吃桌子上的粗茶淡飯時,我們在為山珍海味發牢騷;當他們給爸爸媽媽捶腿捏腰時,我們在數落爸爸媽媽的種種不是……我們就這樣被寵着、溺愛着,從來沒有感到苦,更談不上青銅葵花受的什麼蝗災、旋風。但細細品味,我們這樣的生活有什麼意義?挫折痛苦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再好的寶石也需要雕琢;再好的樹苗也需要剪枝。只有在痛苦中掙脫出來,才是真正的強者,才會感受到真正的苦中之美! 

  作品寫苦難----大苦難,將苦難寫到深刻之處;作品寫美----大美,將美寫到極致;作者寫愛----至愛,將愛寫得充滿生機與情意。倔強的青銅、懂事的葵花以及他們善良的家人共同讓我明白了:苦至深則顯美! 

  指導老師:張毅

您正在瀏覽: 苦至深則顯美----《青銅葵花》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至深則顯美----《青銅葵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