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青銅葵花》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銅葵花》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暑假,我看了一本小說,名字叫《青銅葵花》。至從讀了這本書以後,我就懂得了什麼叫姊妹情和對全家的關心。

  哥哥叫青銅,是個啞巴,妹妹叫葵花。在書中,哥哥青銅為了保護妹妹葵花,一整天騎着牛跟着妹妹,現在我就給你舉幾個事例吧,一。有一次青銅他們那裡鬧水災,當時又是冬天,氣候惡劣,家裡又沒有錢吃飯,所以,青銅一家人就一起編製蘆葦鞋,因為蘆葦鞋穿起來舒適又柔軟,在冬天最適合穿了,第二天,青銅就到鎮上去買,不一會,青銅就賣出去十幾雙鞋了,到了下午,就賣完了,看着這麼多的乾巴巴的錢,青銅想起了妹妹,於是,青銅給妹妹買了一串糖葫蘆,帶了會去,誰知,卻被爸爸罰跪了幾個小時。

  那次,蝗蟲來了,把大麥地的糧食吃的片甲不留,而青銅為了不讓全家餓肚子,忍着酷暑,到蘆葦盪去抓野鴨子,他趴在地上,一動不動的,他時不時地被蚊蟲叮咬,可是,他為了讓家裡人吃上一頓飽飯,就會不惜一切代價的去捉鴨子。

  從這本書中,我領悟到了:青銅對家人濃濃的感情和對妹妹的關心。我還體會到,雖然青銅葵花他們家過的很貧窮,但是他們卻生活得很幸福,因為他們家卻充滿了濃濃的愛。

  什邡外國語學校四年級:《青銅葵花》讀後感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