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花》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花》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著名的現代文學家老舍的文章《養花》一文。 

  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通過自己親手養花的實踐體會到養花的樂趣。讀了這篇文章過後,我的感觸很深。 

  “不勞動,連課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對於文章里的這句話,我有很深的體會。以前上英語課(輔導班)的時候,光聽着,也不記筆記。考試前,就會來個“臨時抱佛腳”,到處借同學的筆記看,矇混過關。抱着這樣一種得過且過的態度,正好應了一句格言——“業精於勤荒於嬉”。結果我的英語成績不穩定,總是晃來晃去。這就是我沒有付出勞動的緣故。 

  今後,我要在學習上多付出些勞動,穩紮穩打。只有這樣,才能鞏固學到的知識;也只有這樣,才能讓學習成績得到明顯的提高。 

  “讓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勝於吃藥。”對於這點,我的體會就更深了。我放假前上五年級,學習很緊張,作業也特別多。每天放學回到家中,二話不說,就要馬不停蹄地打開書包拿出作業本做作業。如此爭分奪秒,卻事與願違,常常只做了一會兒,便有頭昏腦脹的感覺。我知趣地在腦門上灑點水,人頓時清醒許多。可是,這辦法用多了也就漸漸失效了。後來,我做作業累了,就在家裡跳幾下活動活動,然後回到桌前繼續寫。如此往複循環,我覺得精神好多了,作業的質量也得到了提高。 

  因此,做什麼事都要先想辦法然後付出勞動,空想只會讓人一事無成。這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使我既懂得了真理,又學到了好的學習方法。

您正在瀏覽: 《養花》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